「單身狗」別再說single dog了,學幾個不同的英語表達

「單身狗」別再說single dog了,學幾個不同的英語表達

「單身狗」是近幾年出現的網路語,稱別人是一種調侃,稱自己是一種自嘲。狗在中國文化里多為貶義,但隨著社會的文明進步,崇尚自然、愛護動物蔚然成風,狗的地位有所上升,其呆萌的形象,可憐又可愛,導致各界人士紛紛以「狗」自稱。

英語里有「單身狗」的說法嗎?有!但是沒有一個單詞能夠完美地表達中文裡「單身狗」的意境,下面跟大家分享「單身狗」四種英語說法。

· Im single.

我單身。

首先,大家熟悉的single dog這個「單身狗」英語表達非常不地道,國外根本沒有這個說法哦。單身在英語中確實通常譯為single,這個詞不分性別年齡,只要是沒結婚沒處在戀愛關係里的人都可以用。single僅僅表示單身或者獨身的狀態,它不代表願意脫單。而且,它還有「沒有放下上一段感情」或者「沒有做好準備開始新感情」的隱含義。

· Im single but available.

我單身但會考慮脫單。

英語中表達「單身並且願意開始新感情」的詞是available,記好啦,是available!

Shes still available and you could give it a shot.

她還單身,你可以去嘗試追一下。

· Im unattached.

我是單身。

unattached有「未訂婚的;未結婚的」意思,男女均適用。

She is an unattached young lady.

她是個還沒有訂婚的年輕女人。

Hes very rich and graduated from a famous university. Whats more, hes unattached.

他很有錢,名牌大學畢業。而且,還是個單身漢。

· Im a bachelor.

我是個單身漢。

bachelor不僅指「學士學位」,還指「單身男性」。相對地,單身女性也就被稱為bachelorette 啦~但根據婚姻狀況不同,單身女性也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比如說:離婚單身狀態的單身男女都成為divorcee,喪偶未婚的女性被稱為 widow.而bachelorette 是個中性詞,僅指從未結過婚的單身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別用錯了!

Diamond bachelor refers to excellent and rare single man.

鑽石王老五就是指很傑出,少有的單身男子。

說來人類也是很神奇的,談戀愛的時候,和單身的時候,可以說是判若兩人。女生如此,男生也是如此。一起來感受下,男生單身時和戀愛時有啥區別吧。

When youre in a relationship, your expenses on restaurants, food, chocolates and travel soar up burning a hole in your pockets

當你戀愛時,你在餐館,食物,巧克力和旅行方面的開支會飆升。

You can also say goodbye to your facial hair.

你也會對面部毛髮說再見。

Your beer cans transform into wine glasses during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啤酒杯變成了紅酒杯。

Your speedometer needle is always titled towards the left.

你的速度計指針總是向左傾斜。

You fear that accepting one friend request could land you in trouble.

害怕接受某個好友請求會讓你陷於麻煩中。

Those endless calls go on and on till late nights.

那些無休止的電話一直持續到深夜。

And then there are times when you have to choose between hanging out with your gang or your gal – and you choose the latter.

有時你不得不在跟朋友出去玩或是陪女朋友之間做出選擇 -- 你選擇了後者。

You start going to movies without having any interest in really watching them.

你開始去看電影,但是對看的內容並無興趣。

You start staying online on Whats App chatting late without having anything significant to say.

你開始在聊天軟體上聊得很晚但又沒有什麼重要的話要說。

But in the end, theres a feeling of being complete while single guys may feel the emptiness of not having someone to fall back to.

但是最終,有女票的人會覺得人生很完滿,而單身男可能會因沒有人依賴而感到空虛。


推薦閱讀:

如何用英語表達「增加點情調」?
用英語表達100個中國傳統文化名詞
實用口語:有關衣著的英語表達
百變夏日:各類髮型的英語表達

TAG:英語表達 | 單身 | 戀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