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2次聽寫]華生視角:你們為什麼不結婚呢!

[第292次聽寫]華生視角:你們為什麼不結婚呢!

來自專欄如何自學口語 https://www.zhihu.com/video/982260976472662016

我是Wind, 以前是字幕組組長. 我每天早上聽寫1分鐘美劇, 已經堅持9個月了. 你想不想找一種輕鬆愉快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英語? 跟我一起每天做聽寫吧!

Wind大長圖節選

I make my way in the world, I misbehave.

make ones way in the world=獨自闖世界

Fig. to succeed in the world independently. (比喻的說法, 靠自己的努力在世界上獲勝)

I know that all my children can make their way in the world.(我知道我所有的孩子們都能靠他們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地)

misbehave=行為不當

When you misbehave, you do something bad(當你misbehave時, 就是你做了壞事)

Kids are probably most often said to misbehave, although adults misbehave at least as often(人們常說小孩子行為不當, 但其實成年人做壞事的頻率一點也不低)

從Irene的語氣和眼神中可以看出這裡的misbehave是跟她的外號Dominatrix有關的

視頻答案

從第141篇開始, 我不再放出我自己聽寫的版本, 而是改為在答案上標記重難點, 大家特別注意一下我加粗的地方。

1 I make my way in the world, I misbehave.

我靠自己的努力闖蕩世界, 我不遵守規矩

2 I like to know people will be on my side exactly when I need them to be.

我希望知道人們會站在我這一邊, 當我需要他們的時候

3 -So how do you acquire this information? -I told you ... I misbehave.

-所以你是如何獲取到這個信息的? -我告訴你了...我不遵守規矩

4 -But youve acquired something thats more danger than protection. Do you know what it is? -Yes...

-但是你獲取了一樣東西, 不光不能保護你反倒給你帶來了危險. 你知道是什麼嗎? -知道

5 -But I dont understand it. -I assumed. Show me. The passcode.

-但是我不理解 -我猜也是. 給我看看. 密碼

6 -Its not working. -No, because its a duplicate that I had made into which youve just entered the numbers 1058.

-密碼不對 -嗯, 因為這是一個我做的複製品, 你剛剛朝裡邊輸入了1058這幾個數字

7 I assumed youd choose something more specific than that, but thanks, anyway.

我以為你會選個比它更特別的數字呢, 但還是謝謝了

8 I told you that camera-phone was my life. I know when its in my hand.

我告訴過你, 那個手機是我的命. 當它在我手裡的時候我是知道的

9 -Oh, youre rather good. -Youre not so bad.

-你還挺厲害的 -你也不賴

10 Hamish. John Hamish Watson, just if you were looking for baby names.

Hamish. John Hamish Watson, 如果你們在尋找寶寶的名字的話


推薦閱讀:

解析雅思口語Part 3偏好類話題
淺談下英語學習的「舌尖效應」
推薦一款英語口語學習軟體
學好英語口語的秘密武器
學英語的時候有哪些語法需要特別注意的?

TAG:英語 | 英語口語 | 英語聽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