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好難的八字怎麼看婚姻?

   好難的八字怎麼看婚姻?

                      ——深度命理剖析

                          魏多亮

新浪網友2011-07-12 17:24:55

坤造:乙 壬 乙 己    

       巳  午 未卯    

大運:癸未 甲申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問老師:1.該造取什麼用神?

2.命局無夫星,命局這八個字怎樣定丈夫?

3.丙戌運庚寅年離婚,請老師提示一下離婚原因?

4.丁亥運壬丁合,亥卯未木局生巳午火,這丁亥運吉凶怎樣?如果以壬水制火為用,這丁亥運是否壽終之運?

謝謝老師!

公曆1965年06月10日,農曆乙巳年五月十一卯時。

   比肩   正印   日柱   偏財   

坤造:乙巳   壬午   乙未   己卯    

起運:命主於出生後9年1個月又21天20小時起運

交運:命主於公曆1974年08月02日15時35分交運

   偏印  劫財  比肩  傷官  食神  正財  偏財  正官  

大運:癸未  甲申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己丑  庚寅  

實歲:10歲   20歲  30歲   40歲   50歲   60歲  70歲  80歲  

始於:1974  1984  1994  2004  2014  2024  2034  2044  

流年:甲寅  甲子  甲戌  甲申  甲午  甲辰  甲寅  甲子 

                            一、八字是何格局?

午火當令,有巳午未火局,午中己透時上。日主乙木坐未庫、年上透比肩幫,身已不弱,而且得時支卯祿、又卯未半三合木局。這樣的八字,應該定性什麼格局呢?喜什麼、忌什麼?

察其來龍去脈,看其五行氣機,方可定性格局。壬水雖然弱極,這只是最弱的狀況,並非真正死絕。因此壬水就有作用,而且天干無字能去掉壬水,己土財星陰不能去陽。所以,天干構象印生比肩,意向就在比肩扛財了。由此推理可知,這個八字應該按偏財格論,論從格、順局都不妥當。

火有局又當令,食傷生財、財就旺。木有被火焚象。因此,用必在印。用印,即可生身固本,又可調候潤燥。所以,就喜水木、忌火和燥土。論行運,就以此大框架標準為依據,再結合各干支旺衰,針對格局所需論其各運的平衡狀態,細論各方面好壞。

                     二、命局、運中能否成格局?

命局壬水用神太弱,也不見原神官殺來救,僅此一點,就成不了格局。

論行運,癸未運,再見未字燥土,癸水仍然無力,就是一般中帶差的行運。甲申運,壬水得申長生,印星有力了,運干透甲合財,按說應該是好運了。但是,巳合申、旺火克金,就還是一般運了,只是這個運中申金,多少還會有其生水的作用力,因此財福會好過癸未運,但離成格局還差得遠。乙酉運,卯酉沖、火克酉金,就不好,但酉金多少也會有其生水的作用,財福就與甲申運不相上下了。

總之,通過前三運可知,命主就是一般平民百姓中一般人的檔次。丙戌運,傷官透天,就是忌神差壞運了。丁亥運亥卯未三合身局,壬水印星也得祿了,雖然丁會合壬水印星,但比肩有力就能扛財,因此就是好運,過上錢財寬裕的生活,應該不成問題。戊子運,子被午沖、壬被戊克,應該就是壞凶運了,疾病災會影響到壽齡的延長。

                      三、如何看其婚姻方面?

   論夫的健康、災疾、壽限,專看夫星官或七殺旺衰斷。論斷夫的命運層次高低,即富貴貧賤與一般,以及婚姻、情感方面好壞,就得結合格局、夫星夫宮的作用力好壞,結合一些神煞、小組合標誌,根據行運綜合論之。

1、命局夫星庚金正官,藏在巳火中。夫星雖弱,但前四步中無運能夠破壞得了夫星,就說明夫的健康沒問題,會有壽。

2、命局夫星本可生用神印星,應該會起到好作用。但夫星微弱,作用就幾乎沒有。可是,甲申、乙酉運中夫星多少能起到好作用。夫宮未是身庫,有著幫身作用。運進丙戌,就是差運,本人、丈夫都發揮不出什麼作用來,日子就過得差了。

    綜合論斷,本人命運一般,丈夫的命運也就一般,只要是一家人,信息就同步。

3、婚姻感情、質量好壞:

A、食傷旺生財、身弱,就最渴望富裕的物質生活。一但丈夫不能達到此等作為時,對丈夫就不滿意了。這也是影響婚姻質量的一個標誌之一。行甲申、乙酉運時,丈夫多少還能在物質上供給家庭錢財不缺的生活條件,婚姻、感情就能相安無事。但到丙戌差運,丈夫就賺不到多少錢時,本人就大為不滿了。

B、命局食傷旺,印雖出天但無力,人就比任性,容易過激、衝動的作出一些選擇、決擇。

C、年支臨旬空,夫星落空亡,夫易不肖。

D、偏財坐桃花,物慾、情慾的響征性標誌。

E、丙戌運,一者是傷官忌神運,二者戌卯合桃花。

綜合上述幾個方面,就可判定,感情、婚姻必會在丙戌運生變,最終會離婚。離婚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也是倆人雙方面的。丙戌傷官運,流年只要庚金正官夫星出現,傷官就會克之。庚寅年,官星出現必受克,地支有寅巳之害引動了命局夫星所在之處。但是,因為官有命局偏財己土救之,所以庚寅年傷官克官,克不掉官星,只能克得離了婚。

 

分享

分享到新浪Qing

2

頂閱讀(342) 評論 (17) 收藏(2) 轉載(6) 列印舉報

已投稿到:

排行榜

圈子

轉載列表:

    轉載

    轉載是分享博文的一種常用方式...

    前一篇:多亮命理語錄(四)後一篇:神斷雙胞胎八字評論 重要提示:警惕虛假中獎信息       ?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流星雨       關注每日最熱門博客  [發評論]

    • 張道寧2011-12-16 09:52:34 [舉報]

      魏老:1.有說月支為婚姻宮、日支為配偶宮,但是看您的論法,似乎不同。2.另外有個問題一直不明:說傷官克妻,可傷官不是生財嗎,怎麼又成了克妻呢?…請指教。謝謝!來自:

      手機新浪網(手機訪問sina.cn)  你也想用手機搶沙發?

      博主回復:2011-12-17 12:56:46

      1、「月支為婚姻宮」之說,應該沒道理。

      2、另外有個問題一直不明:說傷官克妻,可傷官不是生財嗎,怎麼又成了克妻呢?…

         這個是你看錯了。男女有別。

    • 張道寧2011-12-16 10:17:52 [舉報]

      魏老,八字天干合多者也主優柔寡斷嗎?來自:

      手機新浪網(手機訪問sina.cn)  你也想用手機搶沙發?

      博主回復:2011-12-17 12:57:25

      是的。合多牽制就多嗎。

    • 新浪網友2011-12-16 11:23:28 [舉報]

      已未 辛未 丁酉 癸卯 (男)身弱嗎?謝謝

      博主回復:2011-12-15 22:19:24

      應該偏弱。地支喜水木,天干喜木火

      丙寅運是劫財、乙丑運是梟神,克妻嗎?多謝謝

      博主回復:2011-12-17 12:59:20

      丁卯運,應該不利,得防婚姻問題。別的運就沒事。

    • 網友2011-12-16 11:26:46 [舉報]

      魏老師,您好!這個坤造八字也是旺極的,會崩滅嗎?是老師說的那種變格八字嗎?另外想問下啥時候才能有姻緣,辛酉 庚子 壬申 戊申

      謝謝老師!

      博主回復:2011-12-17 13:02:36

      1、行木火運,就不怕旺極。若行金水運,就怕旺極。

      2、夫星在時上,就是晚婚的標誌。明後兩年應該就到時候了。

    • 新浪網友2011-12-16 11:41:59 [舉報]

      向老師學習中,如這個(乾造) 辛酉 丁酉 壬子  庚子 行癸巳 壬辰運是好還是不好呢?

      博主回復:2011-12-17 13:03:37

      應該是好運,這兩運會成從格。

    • 新浪網友2011-12-16 12:20:34 [舉報]

      老師德藝雙馨!

      請幫忙看看此八字,坤造:庚申 戊寅 辛酉 庚寅,用什麼好?會有幾個子女?

      謝謝老師!

      博主回復:2011-12-17 13:07:29

      德藝雙馨,就不敢當。謝謝!

      應該用火。但一路水運,就一般了。八字中是自然信息,現代人在生育方面,會人為控制,就不好說有幾個孩子了。不過,大多數人,若自然生育,都會有兩到四個孩子。

    • 新浪網友2011-12-16 12:54:03 [舉報]

      乾造:  壬     乙     庚     戊     (辰巳空)

        戌     巳     子     寅 

      大運: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癸丑 

      您好魏老師,這個男命八字有富貴嗎?婚姻和事業如何?現在行戊申運是好運嗎?謝謝老師點評!

       

      博主回復:2011-12-17 13:12:38

      這八字及行運就很複雜,幾句話說不清。不過,戊申運,對事業、經濟方面來說,應該是好運。

    • 新浪網友2011-12-16 13:19:32 [舉報]

      先生好!請先生幫忙看下這個八字

      坤造:癸卯  庚申  戊申  戊午

      大運:2歲辛酉  壬戌  癸亥  甲子 乙丑  丙寅

      明年乙丑大運,壬辰流年。

      1、此為食神格局,成格局了嗎?

      2、明年壬辰年,有發大財跡象嗎?謝謝老師!

      博主回復:2011-12-13 22:15:52

      1、不能成格局。

      2、乙丑運壬辰年是差運。

      魏老師,我這有個八字和上造只時辰不同,大運也一樣,

      癸卯  庚申  戊申 庚申

      您看這個八字食神格成格局了嗎?乙丑運壬辰年是好運嗎?等丙寅大運好像既是差運又婚姻或健康要出問題了吧?謝謝

      博主回復:2011-12-17 21:18:31

      是的,丙寅運財運好,但健康和婚姻的確不利。

    • 新浪網友2011-12-16 14:46:31 [舉報]

                 偏財   劫財  日主  劫財

      乾造:丁巳   壬寅  癸卯  壬子

      大運: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魏老師: 此造是1976年國曆12月28日晚上23點50多生,上面的排盤應該沒錯吧,呵呵!此造應該是財多身弱吧,命主的實際情況是:二婚命,婚姻是不順,現在也平平常常,身體也不是很好。運氣很不好。還請魏老師簡單分析下此命。謝謝

      博主回復:2011-12-17 21:23:16

      1、八字身不弱,應該喜行火運。但行一路水金運,就不好了,現實就難免平平常常了。

      2、日時子卯相刑,就是不利婚姻的標誌。

    • 夜神月2011-12-16 17:53:22 [舉報]

      支持老先生,請問什麼樣的八字可以引起老先生的關注寫成博文呢?

      博主回復:2011-12-17 21:25:14

      有重要命理,常人不易解者,或故事多者,我會寫的。

    • 新浪手機網友2011-12-16 19:25:16 [舉報]

        小富,對應1000萬—1億   中富,對應1-10億   大富,對應10-50億  。老師,你認為這樣劃分符合現實嗎?老師你預測富裕的標準又是怎麼樣分的? 巨富,對應50億以上來自:

      手機新浪網(手機訪問sina.cn)  你也想用手機搶沙發?

      博主回復:2011-12-17 21:30:45

      這個問題,應該是個難題,因為每個人的理解不同、角度不同、地區不同。因此就不好說。不過,你這個分法,應該都是上富貴檔次的財富級別之分,應該是對的。

    • 新浪手機網友2011-12-16 19:25:20 [舉報]

        小富,對應1000萬—1億   中富,對應1-10億   大富,對應10-50億  。老師,你認為這樣劃分符合現實嗎?老師你預測富裕的標準又是怎麼樣分的? 巨富,對應50億以上來自:

      手機新浪網(手機訪問sina.cn)  你也想用手機搶沙發?

    • 新浪網友2011-12-16 19:54:12 [舉報]

      不符合!以中國目前的狀況,幾十萬屬於小富,有個幾百萬屬於中富,上千萬以上屬於大富。而且南北還有差異。南方這個數字再大一些。

      博主回復:2011-12-17 21:34:05

      這個問題,應該是個難題,因為每個人的理解不同、角度不同、地區不同,分法就很難統一了。

    • 新浪網友2011-12-16 21:27:15 [舉報]

      魏老師您好!看了您之前寫的變格八字,感覺有別於假從格局。您看這個八字應該算身弱,還是假從,還是您說的變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一直很困惑,請魏老師為我釋疑,謝謝!

      庚寅 己卯 辛未 甲午
    • 新浪網友2011-12-16 22:10:33 [舉報]

       偏財 劫財 日主 劫財

      乾造:丁巳 壬寅 癸卯 壬子

      大運: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魏老師: 此造是1976年國曆12月28日晚上23點50多生,上面的排盤應該沒錯吧,呵呵!此造應該是財多身弱吧,命主的實際情況是:二婚命,婚姻是不順,現在也平平常常,身體也不是很好。運氣很不好。還請魏老師簡單分析下此命。謝謝======》1976年國曆12月28日晚上23點50多生的話,應該是:丁巳 壬寅 甲辰 甲子。如果是1976年國曆12月27日晚上23點50多生的話,才是:丁巳 壬寅 癸卯 壬子

    • feifdjd3102011-12-17 00:17:35 [舉報]

      老師:請賜教一個問題,望能解達,我覺得下例八字和這博文里的

                 八字有一些相似之處,可以判斷是身旺嗎?地支亥卯未合成

                 木局,但午未又半合火局,財格局,但不知是按正財格

                 斷,還是按偏財格斷。現行辛酉金干支一氣的大運是屬於好

                 運還是壞運?此命主喜用的是什麼?謝謝!

       坤造:癸亥   戊午   乙未    己卯  

    • 小桐花2011-12-17 07:37:25 [舉報]

      老師,女:丙寅戊戌癸丑戊午,此人在接來大運適合當律師嗎?多謝

      來自小桐花的評論

      發評論 關注每日最熱門博客 鱷魚信佛不吃肉:
      推薦閱讀:

      王貴怎麼死的 岳家軍中王貴出賣岳飛的原因是?
      這場婆媳「戰爭」看的讓人羨慕是怎麼回事?
      如果犯了「光煞」怎麼辦?
      手相怎麼看財運 什麼樣的手相最好命
      工作拖延該怎麼辦?

      TAG:婚姻 | 怎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