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納爾多,梅西,亨利,C羅等前鋒中,各自超越其他人的技術特點是什麼?

比如說:

誰的防守最好?

誰跑的最快?

誰過人最花哨?

誰傳球最妙?

誰最能組織起全隊進攻或者防守?

等等


誰的防守最好?

看見這句話,我忍不住哈哈哈了。

著名左後衛托雷斯,在12年歐冠半決賽最後長途奔襲絕殺巴薩,開創了足球場上左後鋒這一跨時代的戰術革新——

諾伊爾:作為中圈型門衛表示不服。

拉莫斯:作為突擊型中後鋒頂樓上。

扯淡完了,我來認真回答題主的問題。

——————————————————————————————————————————

大羅:最強的地方在於他的爆發力和高速運動中的變向。

這兩點,他以前是第一,放現在,他也是第一。

爆發力不同於絕對速度,絕對速度快的選手需要較大的空間,比如貝爾和沃爾科特。

但爆發力不同,它能讓選手在較小空間內有施展的能力,這有點像百米的起跑技術,在足球場上,三步之內,大羅無人能敵。

(因為知乎不支持GIF,所以我直接貼圖片地址了)

http://sports.tom.com/uimg/2009/4/20/guomingyang/1240186569762_1642610.gif

http://image208.poco.cn/mypoco/myphoto/20100921/23/54827122201009212333163852594266132_000.gif

當然,和爆發力配套的技能點高速變向,大羅也是點滿了(高速變向也是殺死它膝蓋的罪魁禍首),他高速變向的幅度非常大,完全無解。這兩點搭配起來,讓大羅的欣賞性最強。

http://image163.poco.cn/mypoco/myphoto/20100921/23/54827122201009212335074032918397391_000.gif

http://image161.poco.cn/mypoco/myphoto/20100418/15/46069784201004181543052871891493507_004.gif

這點,前國際足聯主席阿維蘭熱的評價很到位:馬拉多納是足球天才,但他的技術未像羅納爾多那樣給足壇以持久的震撼。

對,震撼這個詞是最貼切大羅的詞。

還有,這貨最喜歡過守門員,單刀必過,多人夾擊選過,過就算了,還要用鐘擺,這已經不是在犯罪了,這是在殺人,求守門員的心理陰影。

http://image208.poco.cn/mypoco/myphoto/20100922/22/55875070201009222225121235421060846_002_165.jpg

其次,大羅的人球合一,小範圍技術,左右腳技術,射術都屬於頂尖級的存在。但這些,他並不是地球上最強,人球合一,小範圍技術,左右腳技術肯定是梅西小羅啦,射術的話,范尼,阿奎羅這些差不多都和大羅在伯仲之間吧。

http://image161.poco.cn/mypoco/myphoto/20100320/12/54827122201003201228243941350550405_000_640.jpg

http://image161.poco.cn/mypoco/myphoto/20100426/22/54827122201004262253322259682821317_000_640.jpg

http://image161.poco.cn/mypoco/myphoto/20100414/22/54827122201004142207031213631543127_004_640.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羅:最強的地方在於他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也許還要加上球感/人球合一以及小範圍技術。

但有梅西在,實在是不好說這方面他是第一。

想像力和創造力,這兩點是很多人標籤,比如斑馬王子那個吹噓一輩子的凌空,比如伯納烏曾經的7號。

但一般來說,這樣的人,「身體」這個技能點都點不滿,只有一個是例外,小羅。

他有幾乎完美的身體作為基礎,所有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都能得到完美的執行。

球場上的精靈——用齙牙賣萌,用足球殺人。

當然,我還是想要說的是他的球感/人球合一以及小範圍技術。

在這方面,他真的很強,巔峰時期的他,在這些方面能和梅西一較高下。

但唯一的遺憾,就是他的巔峰期太短(在我心中只有兩年),換一個角度而言,梅西就是一個長時間處在巔峰的小羅(或許梅西的射門會好一些)

他和梅西的真正差距在於對足球的職業態度。

實際上,這也是梅羅兩人瘋狂的刷新紀錄的原因——他們有著比前輩更職業的精神,他們抱著足球睡覺,也願意抱著足球去死。

C羅:最強的地方在於他的力量和專註度。

毫無疑問,他是這個榜單裡面最沒有天賦的一位。

但同時,他翻來覆去打破各種記錄,並努力的與位面之子梅西抗衡。

為什麼?他可能是有史以來,足球史上專註度最高的一位,也是最努力的一位。

球感/人球合一以及小範圍技術/爆發力/高速變向——這些由天賦引申出來的技能點,在這個榜單里他都不值一談(也許爆發力能算第二)

天賦不夠,身體來湊,所以,我們看見一個魔鬼肌肉人,一個力量達到極限的進球機器。

當然,你可以說他是跳水羅——因為他太想贏比賽了,他太想進球了,一個能把自己從走輕巧路子變成一個魔鬼肌肉的人,對比賽的渴望超出我們想像。

梅西:最強的地方在於靈活度,球感/人球合一以及小範圍技術。

從某種角度來說,球感/人球合一以及小範圍技術,這三個是同一個東西。

梅西,位面之子,但比起前兩位位面之子,他身上少了一點東西——氣質。

所以,他現在居然都還無法完全搞定C羅這般凡人。

當然,國家層面的榮譽是他永遠的傷。

球感/人球合一以及小範圍技術是什麼一種感覺?

我艹,這球怎麼粘在他腳上啊!

我艹,這變向怎麼做到的!

我艹,怎麼這麼輕鬆就過去了?

關於梅西,還有一點很少被人注意——他的身體很好,而且,他非常非常擅長利用身體。

他的身高很矮,重心很低,而且他在對抗的時候還自主的降低重心,於是他在激烈的身體對抗中總不會吃虧。

最後,梅西不是球王,球王是一種共識,在我們討論一個人「是不是球王」的時候,這個人就不是球王。他身上,沒有孤膽英雄的氣質,孤膽英雄才是球王最好的標籤。

當然,現役最強,毫無疑問。


新世紀七位代表性進攻球員:

狂:伊布

拽:德羅巴

酷:亨利

炫:小羅

屌:大羅

炸:C羅

天:梅西


沒咋看過大羅比賽不評論→_→

C羅踢邊的時候速度和踩單車挺牛的,現在禁區搶點和頭槌真尼瑪狠

梅西靈巧,你根本找不到他的重心,一撥一扣並不華麗但防守隊員就被過了,盤帶頂級了,射門遠近皆可,具體細節可以去看各路梅吹是怎麼說的

亨利我感覺最厲害的一點就是他在高速前進中的射門能力,一般球員在高速帶球過程中到門前是要調整的,也很容易發力過猛或打偏,亨利在這種時候的射門頂級

至於問誰的過人最花哨,沒有他合適嗎


瀉藥~

題注你也說了他們都是前鋒 可是誰的防守最好這個問題~

你真的不是在黑托妞嘛

~~~~~~~~~~~~~~~~~

大羅小小羅亨利埃托奧等等是一類球員 準確來說 他們都是射手

他們最出色的表演就是進球

1.大羅

不屬於這個星球的球員 所以被人稱作 外星人

個人認為大羅最出色的就是速度力量加上鐘擺式過人

可以說在啟動直接利用速度噸位碾壓對方

基本上在他那個時代 無人可以防守地住他

2.C羅

C羅的技術特點就是在邊路利用速度內切或者用踩單車過人

純正的邊鋒

雖然現在越來越趨向搶點型中鋒發展

可以說C羅是大羅之後真正的進球機器

真的是無人可敵的

但是他的速度不如大羅 技術沒有小羅好 射術算是可以比得上大羅的

唯一和梅西比肩的絕對巨星

3.梅西

前場自由人或許更適合他

能傳能突能射

全能的球員

也許沒有很多的進球 當然了 一般也就少C羅幾個

但是有他在的比賽絕對是非常精彩

因為你完全不知道下一秒他是是射門還是傳球 是助攻還是自己進球

防守梅西或許需要4個人

三個人防守 一個人在場邊鼓掌~

4.亨利

印象最深的是這個進球

貼上視頻 詹俊解說的 每次看都非常感動

阿森納國王歸來獻絕殺 詹俊:內牛滿面

亨利,最出名的是長途奔襲,年紀大了但速度依舊很快,技術純熟,射術精湛。

就寫這麼多吧~懶癌又犯了 唉~


到目前為止,足球場上有兩種前鋒,一種叫羅納爾多,另一種叫其他人。


大羅:恐怖的爆發力,超神的球技。盤帶技術是梅西級別的,但受限於身材(比梅西高)人球結合不能做到梅西那麼好。兩者加起來,前鋒的教科書。

小羅:速度快,腳快,球技超神,是大羅後另一個能做出充滿想像力動作的球星。(想像力甚至更足)視野開闊,巔峰完美,可惜太短。

梅西:重心低步頻高對抗強這些大家都知道的就不說了,梅西的盤帶實在是太好了,好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外行最多會說梅西會過人是因為他靈活,人球結合好,但我要說他開創了一種從來沒有人做到過的帶球方式。也許齊達內曾經做過一些,但他太慢了。舉個例子,梅西的右側內切(身體晃向右側再左腳趟球)是和所有人都不一樣的。所以他的效果能那麼好。知乎有人說過梅西這種頂尖高手帶球會用上腰腹力量,不踢球是很難明白的。

c羅:身體太好,更高更快射門更大力。觀察c羅在曼聯時期的帶球,那步頻簡直快到嚇人,光是這點就極少人能達到了。雖然現在帶球不行,但你們想一下,這幾年能在強強對話時拿球長驅直入連過數人的,也就是梅西c羅了。

亨利:大長腿加上速度加上高超的球技。看過06年歐冠的你會覺得亨利是場上的超人,那雙又粗又長的大長腿簡直可以生吃一切後衛。

最後再加個現役的萊萬吧。技術,身體,冷靜在當世中鋒中絕無僅有,在射程內可以出色的閃出空間射門得分。如果速度再快點,也可以加到這個名單裡面了。


大羅:逆天的爆發力與小範圍內對球的高精度控制,外加精準的射術(請參考打卡恩的第二個球02年)

梅西:小範圍內對球的精準控制,極高步頻和這個帶來的極高的過人成功率,以及不錯的射術。

C羅:早年以速度和欺騙性的技巧見長,現在已經逐漸轉型成了用簡潔的動作、逆天的滯空能力等等反覆衝擊對方防線來製造進球的球員。身體素質簡直bug。


這麼說吧,有次我坐電視前看大羅鐘擺過人差點給我晃沙發底下


C羅,亨利是地球人,大羅是外星人,煤球王他那隊好像叫宇宙隊。。。


1.大羅:出眾的身體素質,強悍的爆發力,大幅度的變向,超越時代的射術。

大羅能得到「外星人」這樣最高讚譽的綽號我相信無人質疑,在他那個年代的平趟意甲、西甲的賽季我的確沒看過,我只有看過些許完整比賽的錄像和集錦,但是從集錦中可以無不發現,大羅身體首先很出眾,拉都拉不住,邊衛在他面前一個大幅度變向就找不到北了(膝蓋承受不住瞬間變向的加速度、、、),中衛在他一個三步爆發力下之間穿過,面對門將,超越同時代的射術讓他總能找到最合適的方式射門,再者他還有鐘擺是不是。。。

外星人他真的當之無愧

2.小羅:身體除了強壯其他基本無缺點,速度快,平衡高,無敵的變向,極具想像力的過人和射門

小羅讓人至今津津樂道的可能還是牛尾巴過人了吧,相比於大羅,小羅的牛尾巴更快,大羅更注重節奏和幅度的把控,小羅的技術特點我更覺得在0到10的極速變向,一步之內過你。。還有就是彩虹過人等等,還有就是射門中蠍子擺尾倒掛金鉤等等

3.C羅:出眾的身體素質,無敵的彈跳,無敵的滯空,對落點的精準判斷力,當代頂尖的射術

說C羅以前什麼什麼的,曼聯什麼什麼的多厲害我不知道,我知道的C7是從皇馬知道的,而那時候我更加認為C羅在頭槌方面天賦異稟,題主自行百度C羅的頭槌吧,有個測試顯示C羅的頭槌現在有多牛逼

4.梅西:天賦異稟,高速帶球下的小範圍變向,無敵的步頻,精準的內腳背

梅球王矮的確使他身體素質不如很多人,但是也因為他的矮使他在過人方面天賦異稟,如果說小羅是靜態下的一步高速過人,那梅西就是在動態下的高速過人,步頻之快無人能敵,如果說梅西的點球不好,我從不否認,但是有句話說出了梅西的內腳背,煤球王在弧頂前的射門就是別人的點球啊。。

當然梅西還有一手精妙的組織能力

5.亨利:請參照馬夏爾。。。。

6.伊布:自帶體系。。。。

已經不想說了,實在太多。。。


由於題主提的幾個人沒有什麼可比性,在自己的位置都踢到或者曾經踢到頂級

隨便說點,他們踢前鋒的時候,只談巔峰

大羅,他過人和速度結合太無解,像巴喬一樣各種過門將,他的鐘擺無人超越

梅西,重心低,小碎步,慣用技術特點和羅本差不多,邊路突到大禁區內切射門,但是效率是世界級

c羅,目前的c羅,太全面。。速度力量過人射門電梯球頭槌都是頂級。。從開始純邊鋒的技術,到現在的他,他的天賦,靠的是努力

亨利,看看他的身高,然後再看他的速度,簡直不可理喻。如果拿他和范佩西巔峰比,個人認為,作為黑人的他,運動能力更強,反正各方面也是都超乎完美


我來!

先說大羅和大帝。

大羅毫無疑問是最全面的前鋒,無論爆發力,盤帶,射術都毋庸置疑。但是相比於其他幾個球星的最大特點我其實認為是巴西人良好的柔韌性和球感。如果認真看大落大羅的單車和鐘擺,你會發現他做這些動作的時候上身幅度很大;而不像其他球星更多在乎腳下速度。良好的柔韌性和球感不但讓大羅對球有良好的控制,而且動作做出來也很有美感。毫無疑問大羅是那個時代最強的前鋒

大帝最大特點也是全面,但我認為和大羅的全面不同的是。如果大羅是王者,大帝就更像劍客。輕攏慢撚抹復挑,殺人於無形。大帝的最大特點是柔和的球感,動作的連貫性和拿球的啟動。不像很多速度快的前鋒,一腳停球十米遠,大帝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可以把球卸載最舒服做下個動作的位置,得益於柔和的球感,大帝的動作連貫性特彆強,這也是為什麼他很多情況下可以一瞬間完成過人和射門。然後就是拿球啟動,大帝的絕對速度並不是快到令人髮指,但是他拿球啟動那一下非常快,所以很多時候可以看到一拿球啟動亨利就領先半個身位了。儘管成就無法企及大羅,但那個時代除了大羅也找不出一定說比大帝強的前鋒了。

然後c羅和梅西。困了,睡了先……


就近20年而言,

大羅是最好的前鋒或中鋒;(可能是足球史最好的)

梅西是最好的影鋒;

C羅是最好的綜合型內鋒;

亨利是最好的突破型內鋒(大號小飛俠)。

這樣評價就不會帶節奏了吧?


只說大小c羅,梅西和齊達內五人,其他的差太多。

五人中唯一可以稱王的是大羅,超強的技術,不俗的俱樂部成績,和一屆屬於自己的世界盃。前兩個五人都有,但屬於自己的世界盃卻只有大羅。98年雖然法國奪冠,但焦點的球員確實大羅。02年雖然小羅在場,但卻也不是主角。

從技術層面看,大羅的技術特點基本無人能及,不是你去練就能做到的,動作雖不複雜,但你的鐘擺就是晃不開人。可以說大羅詮釋了一個前鋒的所有。

同樣作為前鋒的梅西c羅也非常出色,梅西其實和大羅一樣依賴身體素質,他的動作就是步頻快,你想學?學了也做不到。個人雖然不喜歡c羅,但卻欣賞他的勤奮。你們身體素質好?那我就練的比你們更好。c羅可以說不論是從態度還是技術都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一個人,那些說c羅動作過不了人的,你們真的踢球嗎?你要能用出c羅的幾個動作,應該就可以站穩球隊核心的位置了。

小羅和齊達內都屬於中場,技術特點自然和那三個不一樣。從節奏感來說,當世恐怕無人能出齊祖之右,齊達內可以說定義了中場這個位置。

從天賦來說,大羅和梅西都是無法複製的,這就叫天賦,不是說c羅不高,而是和三個南美球員比不高。齊祖和c羅同為歐洲球員的代表人物,他們的天賦不完全在足球,更在於認真的態度,不懈的精神,專註的訓練,在這點上,致敬貝克漢姆,是他告訴天下,長得帥的不一定都是花瓶。

一直沒說小羅,因為他太難說了。小羅是我認為唯一一個可能超越所有前人的球員,可惜06年隕落,倘若06奪冠,那麼他就不是封王,而是封神了。不踢球的人和踢球不以靜態技術見長的人很難體會小羅動作細節的可怕之處。小羅很多動作是我在練習中都無法做到的,隨著個人技術的進步,這種情況越來越少了。什麼是天賦?就是你覺得他速度也不快,身體也不抗,腳下也不亂,但就是那麼渾然天成而又出人意料。打個比方,你去看c羅和小羅顛球的對比,高下立判,天壤之別。同為中場球員,如果說齊達內是以正合的話,那小羅就是以奇勝。可惜的是,飛的越高,摔得越慘,差一步封神的小羅,卻成了五人中成績最差,最不值得學習的人。哎,難道真的人無完人?


說說大羅吧,巔峰期大羅感覺是無解的存在,不管是身體平衡性,速度,還是人球結合上都無敵,現在很少能看見球員內切過人時是把球從回追後衛兩腿之間穿過的,穿當過掉高速奔跑的人,雖然沒試過,想想就感覺難度不是一般的大。


就說說我認為每個人¥¥¥作為前鋒¥¥¥¥最突出的特點吧。

大羅特點在於爆發力強

梅西在於人球結合

亨利速度

c羅在於全面(基本沒什麼短板,但也沒什麼特別突出的特點)


大羅中擺過人和拉球過人,淌球過門將

c羅以前邊路單車,自由球

梅西各種變向人球結合最好,內切射門左右開弓最厲害


大羅和亨利是位置比較相近的球員,都是那個時代的代表,有著前鋒應該有的一系列技能,剩下的差距就是體現在了天賦和精神屬性上了。

大羅有著桑巴足球的烙印衝擊力十足,球風華麗,過人如麻。亨利就有一些歐洲前鋒的穩重和團隊意識。正如高票答案說的,大羅最強大的就是他可以說歷史第一的爆發力,再加上高速行進過程中的突然變向和他歷史級別的腳底假動作,注意大羅變向方式和梅西不同,大羅比較粗暴幅度較大有些類似直角假身,一般球員都是這樣的因為高速運動控制重心是很難的,而梅西則是比較獨樹一幟,他就像神仙一下用一個詞兒形容就是凌波微步。

梅西的強大之處就在他,幾乎無解的有球技術,歷史第一的小範圍擺脫,歷史第一的帶球頻率,遼闊的視野,精準如手術刀般的傳球,讓人沒有辦法去防住他。C羅呢,本身的足球天賦是不如梅西大羅這種天生的足球運動員,但是他依靠自己的不斷進步,從一個傳統的逆足邊鋒,慢慢通過增重提高力量變成一個全能型前鋒,再加上他這兩年慢慢掌握到的歷史級的無球跑動,已經可以說他從地球老二真正變成了可以和南美足球之子梅西並列的絕代雙驕!

梅西最大的威脅來自他的有球狀態,C羅最大的威脅來自他的無球跑動,兩位在兩種不同的進攻方式上走到了歷史的巔峰,看這兩位的球已經不僅僅局限在兩人的技術和運動能力上,而是最頂尖的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的對碰,這是足壇歷史的幸運,更是我們所有球迷所有愛足球的人的最大享受!


先說我最喜歡的兩個----亨利和小羅。

這兩在帶球長途奔襲時人球結合的美感個人認為是最炫目的,狂奔起來的帶球姿勢就像起伏的駿馬,讓人熱血沸騰。小羅出色的柔韌性以及吊炸天的球感使得他原地擺脫幾乎無解,而亨利在高速奔跑時反覆減速加速衝刺能力更逆天。

如果說前兩個是華麗的美,大羅就是暴力與華麗的結合,壯碩的大腿給了他咋舌的爆發力以及在衝刺中仍可以抓住地支撐噸位較大的身體做出鐘擺晃動等假動作。加上幾乎媲美小羅的原地擺脫能力,這對於任何後衛(加上門將)都是致命的。用小技術晃開一點空間之後就是蠻不講理的加速突破,對他而言所有的關門都只需輕推一下。

梅西超高的史詩級的步頻以及精確的觸球再加上出色身體晃動(期間重心保持簡直完美),他的每一步都是假動作可以從任何時段發起過人,真假動作渾然天成不管是靜止還是高速狀態。

C羅最全能,上述幾個人會的都會一點但是沒辦法做到像他們一樣在有球時那麼突出,但是擁有最碉堡的射門員終結屬性,強點,跑位,自由球,大力射門等把球弄進球門的能力是史詩級。


不請自來,請原諒。

個人認為羅納爾多的主要特點是在禁區線到點球點附近的區域觸球的感覺特別好,任何中後衛面對他都不敢貿然上搶。

亨利的技術特點是後排插上的墊射和大步流星的突破(真正的槍手之王)

C羅必須要分為前期和後期,在曼聯和皇馬的早期,C羅的主要技術特點是拿球後的內切和突破的速度(真正的邊鋒),而現在C羅更像一個介於影鋒和柱式中鋒之間的角色,他的自由球技術和頭槌搶點技術最為突出。

梅西的主要技術特點是盤帶過人與禁區附近的低射。


比一下大羅和煤球:大羅過人靠速度和力量,你可以看到他經常從人縫裡衝出來,拉都拉不動,只能靠犯規擋住他。煤球特點是個頭矮,重心低,速度快,更重要的是腳下節奏太快了,總能比防守者快一拍,怎麼擋得住。


推薦閱讀:

送什麼生日禮物給愛踢足球的男友?
青訓球員和退役球員踢場球,哪邊贏面大?為什麼?
如何評價保羅·斯科爾斯的職業生涯?
如何評價06年德國世界盃阿根廷和德國的那場四分之一比賽?
如果厄齊爾和桑切斯都離開了,阿森納還有救嗎?

TAG:足球 | 梅西LionelMessi |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ristianoRonaldo | 羅納爾多RonaldoLuísNazáriodeLima | 蒂埃里·亨利ThierryHen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