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句話評價鄭爽的演技?


她的演技和情商哪個更低一直是個困擾我的問題。

之前回答過一個有關鄭爽演技的問題如何評價鄭爽在劇版《微微一笑很傾城》中的表現? - 果說的回答,被來控場的爽粉們花樣秀智商式吊打了一個多月,爽粉各種洗白鄭爽演技進步演技爆棚,讓我無奈之下整理了一份辣眼睛的截圖,放在原答案不太合適,覺得這個問題比較切題,放一下。
本答從鄭爽參演七年電視劇(2009-2016)的作品中,挑出了代表鄭爽七年來不同時段演技的六部電視劇。
分別為:
2009年(北影本科在讀)電視劇處女作《一起來看流星雨》,飾演女一號楚雨蕁。
2012年(北影本科畢業)電視劇《勝女的時代》,飾演女一號方亦菲/穆小妍。
2014年電視劇《抓住彩虹的男人》飾演女一號吳彩虹。
同年電視劇《相愛穿梭千年》飾演女一號林湘湘。
2015年電視劇《寂寞空庭春欲晚》飾演女一號衛琳琅。
2016年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飾演女一號貝微微。

2009年《一起來看流星雨》中的瞪眼+嘟嘴+左右扭頭擺眼神飄移

(可以看出此時她的表情幅度還不是很誇張,但小動作一直沒戒掉)

左圖瞪眼、右圖嘟嘴。

第二張是左右擺眼神飄移。

2012年《勝女的時代》中的瞪眼+嘟嘴+左右擺頭眼神飄移。

左瞪眼、右噘嘴。

左右擺頭眼神飄移。

以上看圖請注意,此時鄭爽演戲時候的眼睛還是很有神的,雖然眼睛看東西會飄移,但並不飄忽,有小動作但不誇張,表情也比較靈動。所以我說她這個時候還是蠻有靈氣的一個小姑娘。
與後來的演戲風格「呆板+飄忽+茫然」不一樣。

結果從後面開始,鄭爽的演戲就變得蜜汁辣雞了起來,讓我一等吃瓜群眾徹底摔破了眼鏡。

2014年《抓住彩虹的男人》中瞪眼噘嘴左右扭頭眼神飄忽。
請注意!她這個時候的眼神已經變得飄忽了,而不是之前的眼神飄移了,不像之前那麼有神。連嘟嘴也變成噘嘴。整個人顯得很沒精神的樣子。
可能是由於整容的原因,她的眼睛變大,瞪眼顯得很驚悚,面部表情也不協調,表情顯得很僵硬,這時候應該剛整容完吧,之前的那份靈氣是完全沒有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個整容到表情都僵硬的整容臉。

左瞪眼右噘嘴。

眼神開始左右飄忽,臉型變化,表情僵硬。

同年《相愛穿梭千年》中驚悚的瞪眼噘嘴左右擺頭眼珠子亂飄

(我截圖的時候都快瞎了我會說。。)

她拍這部戲和《春晚》的時候絕對是她顏值最低谷啊!!

《相愛》里整張臉都癟進去了,表情鬆散的一笑就像這個臉要散架了一樣,估計整容恢復期吧總之這部劇她稍微誇張點表情簡直是鬼片......

左瞪眼右噘嘴。

左右扭頭+眼神飄忽。

(看她做表情的時候整個臉都快散架的狀態......)

但是!
我還是要客觀的說一句!
其實和後面的相比!她前面四個劇的對比!還是不錯的!
我是說相比較而言。
她後面可能被下了一種「演戲一定要越來越差」的蠱......
如果說她前面這四個劇還算是眼睛略有那麼一丟丟神采,表情略有那麼一丟丟豐富。
那麼下面的《春晚》就是完全的面癱,《微微》就是完全的臉部抽筋了......

2015年《寂寞空庭春欲晚》中瞪眼噘嘴左右擺頭眼神飄忽
客觀的說客觀的說客觀的說,她在這部劇里我看到的小動作其實不多,前幾集比較多,後面隨著琳琅越來越苦逼,鄭爽的表情基本就是面癱式的苦大仇深了,瞪眼噘嘴不是很多,就是一派茫然+眼睛無神。

左瞪眼右噘嘴。

左右眼神飄忽移動。

港真,上面我說她在《相愛》里一直是癟著臉,那這部劇里她一直就是腫著臉,臉像吹漲的氣球一樣,估計也是整容後遺症吧,就是一直臉大如餅的狀態。

下面高能預警!!!
超級辣眼睛的來了!!
來了!!!
請未成年人在心理老師的陪伴下觀看,謝謝。

2016年《微微一笑很傾城》中誰看誰瞎讓人食不知味見著傷心流淚絕望無助的小動作。

左瞪眼右噘嘴。

爽式捂臉+摸臉總之就是手一定要放在嘴邊及上部。

爽式搖擺。

恭喜大家進入下一階段的地圖,這個時候我們的爽妹已經完全進化,成為一個殺傷性的表情包武器了=0=

什麼?你覺得還不夠刺激?

好吧......

那麼——

就來點刺激的吧!

求楊洋內心陰影面積??

這哪裡是爽粉們洗地的七年來演技一直進步,分明是演技一直退步吧。 從最開始的「還能看」到後來的「完全不能看」,這是一個質的飛躍......

爽粉們還總是愛洗地說她演戲人設就是愛撒嬌的小女生,有小動作很正常。

然而我們接下來要用事實證明!鄭爽根本就是自己現實里的小動作戒不掉帶到戲裡了。

明明這幾部戲的人設都不一樣+跨度達到七年,她的小動作不減反增,爽粉們再洗也無藥可救。

《花兒與少年》第二季里鄭爽的小動作。

瞪眼!

噘嘴!

捂臉!

左右搖擺眼神飄忽!

不撕逼,我只能說,看了這些截圖還能覺得你爽演技直線上升的爽粉,你們真的該去看眼科了。


一個演員從電影學院畢業卻沒有演技你們可以接受,那同理,你們可以接受一個醫生從醫學院畢業卻不會拿手術刀的人來給你們動手術嗎?你們可以接受一個藥師從藥學院畢業卻連阿斯匹林都不認識的人來給你們拿葯嗎?你們可以接受一個護士從醫學院畢業卻不會打針的人來給你們打針嗎?如果都可以的話,那這個世界真美好


天天上微博熱搜的:唐嫣演技,鄭爽演技,李易峰演技,吳亦凡演技……沒有就沒有,還非得逼別人說有。


鄭爽哪裡來的演技 她在上海拍攝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時候我去做了群演,他一條ng了八九次都沒過,最後導演說,你回去再琢磨一下吧,導演都不好意思了。我旁邊有個妹子說,鄭爽演技好差,導演聽到了,笑著說,小聲點,別讓他聽到了


貝微微應該是明艷大氣的,她習慣性的張嘴瞪眼和小動作跟人物氣質不相符,生生把大氣的微微變成了小家碧玉。而且演技太刻意不自然,讓人有尷尬感。
入行多少年了,卻只演到這種程度,就這粉絲還一個勁兒說演技進步得不行,那之前的演技得爛成什麼樣啊,居然留給了她這麼大的進步空間?微博里一水的好評和「知道她多努力嗎,你說不好你去演啊」讓人有一種三觀要被崩壞的錯覺。真實心聲,膽小,匿名。


微博上全是爽妹子善良,美麗,大方,各種完美。沒逛知乎之前我以為我價值觀扭曲了。除了《畫壁》,沒有任何一部她演的我可以從頭到尾看完的,已經路人黑了。不好好沉澱沉澱演技,各種霸屏。霸屏也要有實力哈。(原話:不是黑粉,但是覺得這樣下去我只會越來越不喜歡她。)
同被微博嚇過來的大家,握爪。
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只想說沒有改觀。

2016.12.09 更
已經一年了,這個回答不斷的有人贊,有人評論。可見她還是在沒有演技的霸屏。人品怎樣我不知道也不評價,演技方面,因為我是觀眾,有評價的權利,就是辣眼睛。能不能好好提升提升演技再演戲?退一步講,至少成為演員再演吧?


眼不見為凈


北電:北電有張豐毅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唐國強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蔣雯麗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黃磊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陳坤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海清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黃渤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朱亞文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翟天臨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彭冠英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張若昀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張一山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北電有楊紫
中戲:北電有鄭爽:)

北電:。。。。。。
中戲:你們北電就是出明星的~

心疼以上諸位演員,你們有位只會瞪眼嘟嘴發脾氣的師妹~
「尊師重道,薪火相傳」,只可惜所傳非人:)


來掛個人吧。

講真,話都說不利索,我讀了好多遍才大概知道他什麼意思……鄭爽都有男ncf了哈哈哈好厲害

說鄭爽演技不好愛作妖就是收了錢,「不喜歡她你可以不看啊」,不喜歡她我當然可以不看,但我就沒權利說了??千千萬萬的人說鄭爽演技不好愛作妖,你不來想想是不是她的問題,來怪這千千萬萬的人?就你眼光好就你腦子好使是嗎?看看演員的誕生,藍盈瑩跟章子怡演《青衣》的微博下面一片群嘲鄭爽的,說藍盈瑩只比鄭爽大一歲,人家演技就這麼棒,同為九零後同上了這個節目,怎麼她就演得不好還不讓說了??

粉絲儘管來罵,罵完我掛上來,讓大家看看你的嘴臉。


11.5更:

感謝認同我的觀點支持我的小夥伴們,知乎還是明白人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人黑知乎說什麼這裡都是逼er,都中二到不行,但你要知道,知乎比起來某浪還是很比較良心的。不然你想想某浪上一大片ncf,一大片水軍,帶著節奏洗著腦,你連個「鄭爽演技差楊冪演技差」這種話都不敢說,只能卑微地找類似評論點贊,然後再評論個「挺住」,豈不是很悲哀?

果真有粉絲來酸了,關了評論。
但絕對不代表我心虛只敢批評不敢接受質疑,而是我認為跟沒有三觀的ncf理論是浪費時間和精力。你說再多,解釋再多,擺出的證據再多,她們粉絲濾鏡比姨媽巾都厚,非要死乞白賴睜著眼睛說瞎話跟你抬杠,說的話跟她正主一樣低齡顛三倒四,什麼你行你上,什麼跟你有什麼關係,最後你再生一肚子氣,何必呢?
反倒我底氣足得很,這篇回答即使稱不上是有理有據,但我也絕對沒有冤枉鄭仙女半分,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一個女孩子能粉上一個沒有業務水平沒有正能量的偶像,我可以說這不是她的錯,但大家都給你擺出了你愛豆不值得被愛的事實,你在那裡說你們都是黑她我不聽我不聽,那你就無可救藥了。

所有沒有是非觀不辨真假的ncf,全部都愚蠢、可笑、不值得被同情。

11.1更:

哈哈哈,粉絲別來踩我這裡的評論,你踩一個我推薦成精選評論一個,哈哈哈,沒用的哦,還浪費你時間~
氣不氣?~怒不怒?~那來咬我啊~~~~咬~!不~!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演員的誕生》引起了很大的關注,鄭爽跟任嘉倫的對戲贏得了劉燁的好評。不過章子怡說26歲的鄭爽比19歲的她強時候強,舍友剛跟我說的時候我驚訝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我尋思章娘娘何苦這麼埋汰自己?!跟鄭爽比?!不過這話本身耐人尋味,是褒是貶還是諷刺都未知。我看了鄭爽還原的那一段,還是日常撅嘴瞪眼豪華套餐。

後來還笑場

在這麼專業性強的情景中笑場,可以說是非常不敬業了。
在台後,任嘉倫想跟鄭爽對台詞,她卻坐在欄杆上一個人崩潰,弄得任嘉倫很是尷尬:

後來導師點評環節,鄭爽也是瞪眼咬嘴唇晃腦袋伸脖子

眼睛到處偷瞄,咬嘴唇,儀態不夠大方。

附帶兩張爽式小動作

於是章子怡笑容漸漸消失

從鄭爽開始笑場的時候,宋丹丹跟劉燁都跟著笑,而章子怡臉色一下就變了。後來她與劉燁產生了爭執,劉燁認為鄭爽演得非常好,而章子怡說他們沒有信念感,演員一直笑場,劉燁還閉眼吹,顧左右而言他,讓他說滿意什麼他又說不出來一直打馬虎眼,讓她覺得很生氣。於是開始了打手機摔鞋環節。所有人都笑容漸漸消失,現場氣氛非常尷尬。直到宋丹丹給了個台階下,說章子怡和劉燁的爭執是給鄭爽示範敢吵架敢生氣,章子怡和劉燁就順著這個台階下了,互相擁抱表示並沒有爭吵。

可是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來那是借著演戲說真話,吵架才是真,言和才是假。如果這不是節目組事先安排的劇本,那章子怡就是真的對鄭爽的表演不滿意。

關於鄭爽這段表演,建議沒有看過的童鞋去微博上搜搜,我簡直全程尬,閉眼尬,睜眼尬,阿姆斯特朗噴氣式螺旋尬。我就一個感覺,你們粉絲真的不要再尬吹了,路人有眼睛,你們愛豆不是演技差,是就沒有這東西啊!!!娛樂圈很寬容,給了她出道以來的好資源,給了她八年去磨練,可是她就磨練成這個樣子??別說八年,再來八百年估計她還這樣。

而你琢磨琢磨任嘉倫從大唐榮耀火起來才多長時間,火了卻敢公開戀情一點不拖泥帶水,雖然非科班出身但對待演戲認真且上心。看過大唐榮耀原聲版本,他的普通話帶著點青島味,但是擲地有聲,鏗鏘有力,眼神堅定執著,舉手投足有氣場。在《演員的誕生》里也認真對待訓練對待上台表演。這樣的演員,你給他時間,他是絕對會進步的。因為他起碼有上進的心,有作為演員的基本素養,有時時刻刻都想著向他人學習的態度。
一個演員,我可以接受他剛開始演得不好,畢竟不是誰都有表演天賦,但我絕對接受不了他演得不好還不努力。起點高不高是資質問題,努不努力是人品問題。

其實我不是很懂,zs也說了,在娛樂圈呆著拍戲只想賺錢,說她自己也不適合娛樂圈,那為什麼要來參加這個節目?!平時拍戲鬧著玩也就算了,到這種節目上來湊什麼熱鬧?弄得任嘉倫當場尷尬,弄得真正有實力想通過這個節目出名的演員無處可去,很有意思么?!

如果有鄭爽粉絲想洗白別跟我說什麼這是節目組找的她她有什麼辦法blabla,你覺得節目組要是真主動找她她沒有拒絕的權利?還有,ym誰紅跟誰玩閨蜜演啥她演啥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結果ym粉絲都說什麼製片方和導演要找楊冪她有什麼辦法。製片方和導演要找她,沒她點頭這買賣能成?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事情,被那些個粉絲說得好像自家愛豆是純潔聖母一樣:說我家愛豆演技差那你行你上啊!說我家愛豆閨蜜演啥她演啥那製片方要找她她有什麼辦法?你們真的不是黑粉??這鍋甩的水平也忒差,腦好望有。

還有粉絲就比較厲害了,說鄭爽科班出身出道八年,還是個後輩,能有勇氣上這個節目已經很棒了。wtf???科班出身,出道八年,你告訴我她是後輩??你把乒乓球運動員轉行當演員一出場就是大唐榮耀火了還演得不錯認認真真的任嘉倫放哪裡???

貼幾個粉絲對話,看看這層下面這些回復,簡直笑得我大小便失禁:

下面這個評論我很認同,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共鳴;

總之,看了這個節目,如果她不是刻意裝瘋賣傻的話,我覺得鄭爽是這麼一種人:自私,極其不認真對待生活,極其不認真對待別人,能糊弄就糊弄,但還愛抱怨為什麼全世界都不理解自己。

大姐,咱搞不搞笑啊?你糊弄別人,還不是一次兩次,憑啥別人要買你的帳??你邏輯被那啥吃了?
在其位不謀其政,奔三十的人了,整天想著混日子還罵罵咧咧。你要是光想要錢不要名的話,那你就禁得住點罵臉皮厚點,偏偏你又要錢又要名還不努力,不罵你罵誰?

真為那些有實力得不到好資源的好演員鳴不平。
劣幣驅逐良幣
畸形的中國影視市場
但再想一下,有才能的人懷才不遇,無才但有背景有家底甚至有腦殘粉的人如日中天
這種現象不是再正常不過的嗎?
想起來MJ在They dont care about us里的那句歌詞「But if Roosevelt was living he wouldn"t let this be」
而我們卻可能永遠等不到這樣一個羅斯福來改變現狀了
真正的主動權永遠掌握在觀眾手中
包括資本 都要為市場而服務
所以如果我們不主動改變
掌握資本的他們就不會改變
可怕的是更多的人去看爛片 爛劇
只要有人看 那就永遠有人拍
只要有人追隨那些沒實力只有臉的鮮肉花旦 那就永遠有人找他們拍電視劇電影
只要有買賣 那就永遠有殺戮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這是亘古不變的規律

這是一個屬於鮮肉花旦的影視時代
這個時代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都不會再過去了。

———————————分割——————————以下原回答

開篇一句話表明立場,zs粉絲別看,不然氣死你我不負責。

為什麼diss鄭爽?因為脾氣大過本事,因為矯情大過實力,因為不想遵守娛樂圈的遊戲規則還想掙娛樂圈的大把人民幣。

我舉個例子吧

我記得以前有一位答主的一篇關於評價流量明星的回答說得特別好,大意就是,請設想一下你是一位老黃牛式勤勤懇懇的上班族,辦公室有一個打扮妖艷阿諛奉承領導不務正業的女同事。你親眼看著她靠著走關係得到的升職機會一路晉陞,你覺得很難受很不平衡,但你安慰自己,只要一直勤勉地工作,總有一天上司會看到你的努力提拔你的。你整日一絲不苟地辛苦地工作,想著起碼年底評選個勞模員工也不錯吧,可你萬萬沒想到的是,那個女同事連勞模都要搶你的。你徹底崩潰,你覺得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你,你都那麼不在乎晉陞了,可她搶走了本來應該屬於你的晉陞機會,連你唯一想要的好名聲都搶走了,天理何在?

這篇我想表達的東西太多太多,難免會有些語句不通順和啰嗦,懶得改啦!能明白我意思就行!小夥伴們將就看吧嘻嘻嘻嘻 (厚臉皮.jpg)
∠( ? 」∠)_

突然想起來我有一次發過一條微博,開玩笑說我有同學說我長得像zs,於是一個粉絲趕忙過來火急火燎罵我,污言穢語sima siquanjia這樣的說得別提多6了,還說我不要臉自己這麼丑還敢說像zs。我膽小啊!活了這麼大沒見過那麼髒的話,沒眼看。我估摸著她這麼激動可能是我上輩子殺了她全家了?嚇得我趕緊刪博保平安。
我一臉懵逼地點進她主頁看,倆孩子媽,有一兒一女,天天曬娃。
作為一個母親,嘴巴這麼臟,這麼不講道理,這麼莫名其妙真的也是我聞所未聞。
我能說什麼呢?說我丑,那我就丑吧,我丑得人神共憤,不配給她家小仙女提鞋。
只希望這位有兩個孩子的母親記得舉頭三尺有神明才好,俗稱「積點口德」。

這話同樣送給背地裡陰暗地舉報我和在微博上到處罵人的zs粉,希望你們無論嘴多麼毒多麼臟 都能過得開心幸福 千萬不要等到風水輪流轉的那天。

---------------------分割---------------------

強調一下,我寫這麼多是因為我真的很噁心她,一句話根本說不完,所以別來噴我說人家讓一句話評價我非要寫這麼多,我樂意,不愛看別看不強求。不然咋的你來咬我啊?略略略?也是怕了有些噴子了。

------------------------分割-------------------

【以下原文】

友情提示:

本文又臭又長
本文又臭又長
本文又臭又長
本文又臭又長
本文又臭又長

別怪我沒提醒。上圖

請看紅框文字咯

還有

啊……不知道說什麼了(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圍笑.jpg)
說實話看到這兩條我是懵逼的,我使勁揉了揉眼睛確認了這就是鄭爽不是高仿。

優秀如梁朝偉劉德華梁家輝陳道明等各位老師,尚且從不說自己演技好,zs這個小姑娘厲害了。

那我就有疑問了
1.哪個導演敢說你演技不好?背後是投資商,面向的是大眾年輕化消費群體,再有情懷的導演也得向人民幣勢力低頭。即使有導演不幸失明說了你演技好,你不知道這是客套話?
2.誰會當著你面說你演技不好?大家都是背地裡偷偷議論,難道你說別人壞話會當著那人的面說?那不是腦子打了除皺針嗎?
3.沒說過你演技不好等於承認你演技好?


何況zs演的劇有在豆瓣及格線以上的?都是三四分的爛劇吧?劇不行,導演不行,演員不行,喜歡看的觀眾不行。我們觀眾瞎一個就算了 難道全都瞎?

有的人說她腦子不好使,有人說她有心理疾病,我個人傾向於她是為了紅故意裝瘋賣傻,因為真傻是不會在娛樂圈混到現在成為一線流量小花的。而且畢竟黑紅也是一種紅,比如劉梓晨。

zs知不知道演技是啥?她是不是演技這個詞是有什麼誤解?演技關乎表情,但也關乎眼神、神態、氣息、台詞功底,包括所有對細節的處理。生活中有瞪眼嘟嘴歪頭這種小毛病也就算了,帶到戲裡也太齣戲了吧?說你爽演技好的粉絲們,大概是村裡剛通網,沒見過什麼叫做演員,沒見識過什麼叫做演技,神審美水平。我建議你去吃口shi冷靜一下,再去看看黃軒、胡歌、靳東、張譯、鄧超、孫儷、蔣欣、陳曉、秦俊傑、周一圍 、翟天臨、尹正這樣的演員洗洗眼睛,不要連演員這個職業是幹啥的都不知道就出來丟人現眼。像孫儷蔣欣這樣的演員真真正正擔得起「孫儷過後再無甄嬛」和「蔣欣過後再無華妃」這兩句話,看她倆飆戲賽過吸dama,你們懂那種看演技派飆戲的感覺么!!!爽到爆好嗎?!?人家這兩位不像鄭爽一樣,兩位都非科班出身,也不炒作,踏踏實實塑造一個又一個經典深入人心的角色。

爽粉不是不服氣別人說鄭仙女演技不好么?不是不知道真正的演技是什麼么?那今天咱們就好好嘮嘮演技這個話題。 我先說說我最喜歡的兩場戲,給各位看看什麼叫演技:

1.拋開甄嬛傳抄襲不談,我人生中最難忘的甄嬛傳中的一場戲就是「華妃之死」——華妃發現雍正只是利用自己家族的勢力而非真正愛自己,發現雍正給自己的歡宜香里有大量麝香,以讓自己永遠不能懷孕不能坐靠年羹堯的勢力而外戚獨大,最終頭撞向牆含恨而死。這場戲我看了不下十遍,b站有華妃cu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28723 給大家貼個鏈接,請自行戳進去感受什麼是演技,我只能說聲情並茂,台詞功底太強大。她究竟是如何把一個驕傲跋扈的爭寵的女人臨死前的絕望崩潰演得如此淋漓??眉眼是含淚的,嘴唇是顫抖的,冷笑是絕望的。還有誰?我就想問問還有誰???青年演員里蔣欣一頂一的棒,就問你服不服?!

她把華妃作為一個深宮女人的愚蠢和可憐、作為雍正寵妃和雍正寵臣妹妹的囂張跋扈、作為宮斗角色之一的傲慢狠毒演得真的可以說是淋漓盡致。這才叫演員,這才叫演技。

2.還有就是琅琊榜里扮演謝玉的劉奕君,機關算盡陷害忠良最終被抓到獄中。梅長蘇去看他,談及昔日種種,謝玉惱羞成怒,對著梅長蘇瘋了一樣大吼大叫,額頭青筋暴起,全身顫抖,彷彿要吃了梅長蘇一般。這叫啥?這叫表演的層次性,你不服不行。建議去百度一下劉奕君作為一個演員、一個戲痴,是如何在這條道路上坎坷地走到今天。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292550 從53s開始看,我只找到了粵語版,有點稍稍齣戲,大家可以無視聲音專註人物的表演。這段中胡歌也相當出彩,鎮定自若,勝券在握,不卑不亢,戳謝玉痛處於無形,一個咬我啊咬我啊咬不到略略略的梅長蘇活靈活現(又黑了一把我胡)。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332048 還有理娛打挺疼的「從失去戀人看小生演技,請自行戳進去感受尹正、陳曉等演員的演技。

還有黃軒,經歷高考落榜、再落榜,出道以來經歷資源屢次被截胡,從跑龍套走到今天成為演技派。娛樂圈競爭這麼激烈,淘汰率這麼高,脫穎而出有多困難?而zs一個出道以來順風順水 天天甩鍋網友說黑她的女星,有啥好叫囂的?趙麗穎也被全網黑過,曾經她「喝口水都會被黑」,而人家現在呢?視後口碑雙豐收,人家懟網友了嗎?人家哭哭啼啼過自己委屈嗎??所以,並不是全世界都在黑zs 是她被害妄想太嚴重,何況客觀指出事實根本不叫黑。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老戲骨尚且在不斷磨練自己,你zs大大方方承認自己有缺陷需要努力是能掉塊肉還是怎麼的??

作為演員,先不談演技好不好,首先站在那得大大方方自自然然的吧?儀態得端莊吧?而zs呢?眼睛東瞅一下西瞪一下,嘴巴一會兒撅起來一會兒嘟個腮幫子,這幹嘛呢?耍猴啊?

口亨,越說越氣,不行,洗洗眼睛再貼幾個鏈接。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668486 各85後90後小鮮肉的演技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552667 理娛打挺疼評痞帥張一山《春風十里不如你》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470834 9:57 張一山哭戲

張一山這一段哭戲,太有遞進感了,彈幕也太多說他演得真實自然的。他的情緒從一開始聽到母親生命垂危的驚詫,到悲傷落淚,再到徹底爆發,歇斯底里青筋暴起,整個過程自自然然一氣呵成,毫無拖沓累贅,毫無硬凹多餘的表情。透過屏幕就是能感受到他的痛苦和崩潰,就問你服不服??所謂見微知著,表演和生活中任何一件事都一樣,都是細節定成敗。你要真能演成這樣,何愁觀眾不買賬??

那麼我們反過來說,啥叫沒有層次性?

就是一開始就哭喪著臉眼淚pia噠pia噠掉,表情是硬凹出來的,眼淚是硬擠出來的,整個人就跟被搶了玩具的巨嬰一樣,毫無情緒的遞進,只顧著展現自己所謂的演技,恨不得臉上寫著「我很悲傷」四個大字,生怕觀眾不知道自己難過。這就叫沒有層次性。腦補到了嗎小夥伴們?
如果沒有的話那我來貼兩個圖對比一下

楊洋:

秦俊傑(為秦俊傑小哥哥瘋狂打call,希望他和楊紫這對演技派小夫婦能越來越好):

現在呢?
請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有的演員表情靠硬凹讓你看著彆扭,有的演員的表演則一氣呵成讓你看著很爽?

答案是二者對角色的理解程度不同。
就拿楊洋和秦俊傑這一段來說,為什麼秦俊傑的表演讓人看著更入戲?因為他把角色所處的情境理解到位了。試想一下,如果你失去了愛人,你一定不會馬上就面目猙獰大哭大喊,而是會經歷情緒由驚訝,到獃滯,到反應過來的悲痛,最後到哭喊這樣一個過程。畢竟人的大腦從接收信息到處理信息再到對信息作出反饋是有一個過程的,你沒有任何情緒的遞進,直接哭喊,這不是一個合格的演員應該展現的表演,甚至這是不符合人的生理規律的。自然觀眾就get不到你的演技。

還有一點,只想著不能變醜的話,是當不了一個好演員的。從楊洋的表演可以看出來,他很想歇斯底里大哭,但他又不敢,因為會變醜,而自己苦心經營起來的帥氣形象怎麼能因為一場戲崩掉呢。

好的演技是什麼?是讓觀眾產生共鳴,是讓觀眾覺得他本人彷彿就是你所飾演的角色,跟著你經歷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對於zs我就不要求有層次性了,我只求大佬的表情起碼自自然然,不要瞪眼嘟嘴像心虛得出了軌,ballball大佬不要再qj大家的眼球了。

張一山一直以來有著「小戲骨」之稱,他的表演給我感覺有時候會很用力,但該克制人家也會克制。比如下面這段「從小生哭戲看演技」的視頻中,2:40隱忍的張一山。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0469929 也可以把視頻看完,你絕對會服尹正、張若昀、黃軒等小生的演技。

以上素材來自微博@理娛打挺疼

所以看了這麼多正面示範,知道zs演技有多渣了么?心裡有點數了么?不,她不是演技差,抬舉她了,她是壓根沒有。

我為啥在鄭爽演技的回答里這麼長篇大論討論別的演員呢?因為我想證明什麼是表演的層次性與深度,這並非文不對題,反而加深主題的探討價值與意義。


我所提到的這些演員,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所謂金主也不知道他們炒不炒人設,但我能確定的是他們的實力與態度,至少都配得上「演員」這個稱呼。

演員是演員,而流量明星就是流量明星,二者的區別在於是靠作品角色實力說話,還是只有好看的臉而整天作妖。你要弄清楚你的定位,要想成為實力派就好好錘鍊演技;要只想賺錢就不要立牌坊。這又當又立的是想幹嘛?一年365天有366天都在帶著粉絲sibi,怎麼有時間去沉澱自己磨練演技的?怎麼好意思說自己演技好的?干點正事不好嗎?我沒記錯的話,流星雨1zs喜歡瞪眼歪頭撅嘴晃頭,流星雨2喜歡咬嘴唇。拜託,這是演戲,不是過家家角色扮演 ok?

我記得以前有一位答主的一篇關於評價流量明星的回答說得特別好,大意就是,請設想一下你是一位老黃牛式勤勤懇懇的上班族,辦公室有一個打扮妖艷阿諛奉承領導不務正業的女同事。你親眼看著她靠著走關係得到的升職機會一路晉陞,你覺得很難受很不平衡,但你安慰自己,只要一直勤勉地工作,總有一天上司會看到你的努力提拔你的。你整日一絲不苟地辛苦地工作,想著起碼年底評選個勞模員工也不錯吧,可你萬萬沒想到的是,那個女同事連勞模都要搶你的。你徹底崩潰,你覺得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你,你都那麼不在乎晉陞了,可她搶走了本來應該屬於你的晉陞機會,連你唯一想要的好名聲都搶走了。天理何在?

不管是演員還是什麼職業,有自知之明是最重要的。尤其在圈子裡混得久了,為人處事上面應該更加謹慎、情商更高。起碼要懂得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別人的哪些話該當真 哪些話其實就是客套。
尤其演員,這是個最不能不看重外界評價的職業。要知道你一部劇掙的錢是普通老百姓一輩子想都不敢想的,過著全國人民矚目的生活,貢獻著辣全國人民眼睛的演技,怎麼好意思跟觀眾們懟天懟地懟空氣的?粉絲還一個個說「不要通過幾部劇否定她」「你看了她的書了嗎你了解她嗎」

不好意思,別說幾部劇,就說從流星雨開始都快十年了,演技原地踏步甚至倒退,就憑這些我都不能否定她?
其次 我沒看她的書 但是我知道她的書豆瓣評分4分,這就足夠說明她書寫得也不行,更加不想了解這個人了,沒毛病吧?

kindle上看了幾頁她的書,我的媽啊寫的這都是啥??情情愛愛的,還一百件小事。你作為一個演員就這點格局?誰要看你跟哪個前男友怎麼相愛的?沒演技其他方面倒矯情上了?

別說什麼豆瓣上都是水軍,你知不知道豆瓣基本上是最難控評刷評分的app?豆瓣水軍跟新浪微博的比起來簡直忽略不計。

一坨shit我知道它是shit就行了,沒必要非得嘗一嘗再下結論。
不好意思說話不客氣不討喜,但我認為話糙理不糙。

總而言之一句話,人,脾氣不要大過本事。

微博上看見你行你上這種言論,見一個罵一個。什麼樣邏輯的人才能說出來你行你上這種話?我又不是演員,我也沒拿高片酬,也沒過著萬眾矚目的生活。作為演員掙得多,付出卻配不上成就和地位,還不讓觀眾說了?誰給你的臉?誰說評價演員演技就得自己先上了?我們就是看她尬演毀劇不舒服,有毛病?你怎麼就知道我稀不稀罕當演員?先治好自己的玻璃心再來混娛樂圈吧,網友又不欠你的,反倒被你qj眼球這麼長時間,可憐的是網友ok?

還有說喜歡她真性情的,這就好比喜歡廚師廚藝不精卻開車技術好,喜歡司機車技不好卻做菜好吃。你願意吃這樣廚師做的飯,還是敢搭這樣司機開的車?術業有專攻,干一行的事就做到極致,別當個演員靠著買耿直人設圈錢,那是花瓶。咋說呢,噁心。

這麼說吧,人設能為一個好演員錦上添花,但演員不能只靠人設活著,那就好比一幢沒有地基的樓。遲早藥丸。
那些對參加了個真人秀的某明星立馬好感up馬上轉粉的孩子們,怕不是個傻子?誰不知道真人秀都是有劇本的?而參加真人秀的大多都是啥?演員!!!人家最擅長的就是演!!你愛的是人設!人設!!團隊專門打造出來的海市蜃樓!!!懂嗎!!!真要轉粉一個明星還是慢慢了解他吧,別靠什麼真人秀綜藝。歲月沉澱過後的真實本性才最能反映一個人的人品。

言歸正傳
什麼?你說zs缺點多?這個我是不認同的——

她至少………………自信啊!

你想啊,這麼多人詬病她,這麼多人議論她,她從不想想自己是不是確實什麼地方出現了問題,而是抱著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中二態勢懟天懟地懟空氣,這還不是自信?
她的粉絲里不乏從流星雨就開始喜歡她的老粉,也不乏一些欣賞她所謂的真性情才粉上她的新粉。不管是什麼粉,愛豆都有個以身作則的榜樣義務,不要放任甚至是引導粉絲做不好的事情,助長一些歪風邪氣。想想她這些年做的事,發布會明明算是個配角卻專門去搶C位;出道八九年一直沒演技還迷之自信;任憑前男友和前男友的現女友替自己背黑鍋,因為自己被全網黑好幾年,她不解釋一下還感謝粉絲為自己火拚;只要合作過的明星都會被她粉絲撕得睜不開眼睛;像個地頭蛇一樣帶著粉絲到處撕逼 ,連自己大粉都撕;小號從被扒出來到她那個什麼破雪糕群成立,一直在沒完沒了提錢錢錢;作為公眾人物滿嘴拼音生殖器髒話。最可怕的是這種人都有死忠粉。根據粉隨愛豆的原理,zs的粉絲生活中大概也是她那樣的人,畢竟喜歡一個人十之八九是被這個人的人品性格所吸引。

誒我說,你們粉絲天天怪人家叫你們邪教粉,自己都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的?你們要是坦坦蕩蕩恭敬有禮,那網友都吃飽了撐的去黑你?去打聽打聽,誰敢說zs不好,都會被一大堆粉絲追著罵。別說說她不好了,就連語氣很正常地指出她演技不好,都會被無腦粉絲噴個「你行你上」。能不能多回去讀一讀書,充實一下自己貧瘠的大腦?看到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中有這麼多你們這樣的無腦渣滓,我想想都心痛。


再者你家仙女的黑料哪條不是石錘?哪條是我們冤枉她了?是說她演技不好冤枉她了,還是說她戲多冤枉她了?只要說真話的都叫鄭爽黑,只要誇的都是小仙女真愛粉是嗎?

又要錢又要名還不努力,不努力就算了,連合理的質疑和批評都接受不了還人身攻擊網友,要臉嗎?

受不了她跟楊冪似的三天兩頭上熱搜還把鍋全甩給渣浪,一有屁大點事就把渣浪拉出來鞭屍,說什麼渣浪是你爽你冪最大的黑,兩家粉還抱團惺惺相惜上了。渣浪真給你面子,自己敢拍著胸脯拿出證據證明沒買過一次熱搜么? 憑什麼熱搜價位幾十萬一條說給你就給你?渣浪都不要掙錢的?哦,給別人的熱搜是別人買的,給你的熱搜就是免費把你推上去的?戲太多了吧?
章子怡紅不紅?周迅紅不紅?范冰冰紅不紅?胡歌紅不紅?渣浪把哪個天天往熱搜上送了?演了幾部雷劇收穫了一批低齡粉還把自己當個大人物了?(註:這裡的低齡是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有,畢竟有的人光長歲數不長腦子

都說劉亦菲劉詩詩演技需要進步,但人家低調不作妖性格脾氣好,在看到有人指出自己的不足時也沒有懟網友。所以為什麼她倆路人緣好?因為人家自己知道自己該幹嘛;
所以為什麼這麼多人diss你zs?因為你演技差戲多而不自知。

一天天的髒話拼音說得比誰都6,整個一個娛樂圈的垃圾、毒瘤。我對她和ym厭惡到了極點,不,是對所有占著好資源貢獻著辣眼睛演技天天炒作導致真正有實力的演員懷才不遇的流量明星都厭惡到了極點。

別跟我說ym演技挺好,也別跟我說演技這東西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話說出來你真的不嫌丟人?看待一個演員演技這種東西真的不適合帶有主觀性,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難不成你對著一個考試考5分的學生跟我說他學習好至少要比考零蛋的好?打個比方,你即使主觀性再強,你看潘粵明演戲和大寶貝演戲,能是一個感覺?評價演技絕對不是一件主觀的事,它是一件需要被定性和具體量化的事。如果人人都說評價演技是一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那奧斯卡存在的意義何在?金馬獎白玉蘭獎存在的意義何在?

退一萬步來講,即使zs確實無辜,熱搜也是被渣浪送上去的,那為啥人家渣浪只送你?還不是你自己作妖戲多有話題度?今天爽爹說了什麼什麼,明天zs又跟網友撕逼了blabla,後天又不吃肉了暴瘦了,把網友都當天天盯著你關心你的老媽子了?你以為我們關心你吃不吃肉瘦不瘦?干點正事不好嗎?認認真真提升演技少毀幾部劇很難嗎??
在有的粉絲眼裡網友都閑得蛋疼沒事幹,嫉妒你家小仙女每天黑她。搞不搞笑,我們吃飽了撐的?

我知道很多粉絲可能會覺得,鄭爽心思細膩為人豪爽,她可能沒把自己當個明星,一點兒都沒架子,很真實,動輒就抒發一下自己豐富的感情。
是,我承認這是她的優點,但是我更希望粉絲們能明白一點:作為一名演員,在你取得卓越的成就和業界普遍的肯定之前,你沒有權利向這個世界表達太多你冗雜的情緒與思想。大家都很忙,沒人會去透過一個演技不好的演員去琢磨她的思想,去關注她的內在與靈魂。生而為人,我們誰不是為了生計不斷奮鬥呢?誰活著不累呢?幹嘛每天恨不得跟全世界賣慘呢?什麼小時候離家被孤立,什麼整容減肥都是為了張翰。換個心智堅強的人去經歷你這些那都不叫事。我認識人里都沒這麼玻璃心的,何況你一個混娛樂圈的,玻璃心成這樣?人家楊紫演家有兒女的時候被宋丹丹指出長相不出眾不適合當演員,這要是給zs還不炸了又成為自己賣慘的談資??人楊紫還比zs小一歲。不管人家後來整容也好,幹什麼也好,人家起碼貢獻出了經典角色,人家擔得上演員這個稱呼。是,楊紫的長相在娛樂圈這種地方不算特別出眾,但她楊紫證明了只要實力強大,沒人敢不尊敬你。現在她一個活潑開朗演技好的小姑娘,給誰誰不喜歡啊?誰敢說台上滔滔不絕的演說家沒有得過抑鬱症?誰能想到跟你嘻嘻哈哈的朋友卻有著嚴重社交障礙?每個人都戴著面具咬牙生活,如果鄭爽你活得艱難,那麼誰又真正輕鬆?

送給鄭仙女和粉絲一句話:娛樂圈,不看天真,只看利弊。作妖作多了會嚴重損害自己國民度,熱度總有耗完的一天,但實力不會。

最後希望在這個浮躁不安的年代,有更多人能夠遵從本心,不忘初心,有更多人能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這篇回答我也修改很多次,想表達的東西太多太多了,難免語句不通順思維太跨越,但我力求能通過批判zs這個反面教材而給看到我回答的各位展現一個青年演員該有的實力和風貌。鄭爽是我國現在被捧上天的娛樂明星的一個縮影,可能我有些話說得有些重,但是我在追求客觀。
以自己截的《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中的經典台詞結束全文:


拜拜 終於寫完了。
-----------------------分割線----------------------

那個……語氣略激動了 ,長篇大論。感謝能看下來我吐槽的小夥伴哈!希望大家理性娛樂,開開心心!(?????????)


更新
針對評論區,統一回復
第一說她噘嘴越來越小,這也算進步?果然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也不看她出道多少年了,果真是亮瞎了我的眼!
第二說她夏至未至進步了,不反駁我也不是專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反正我是沒看出來演技在哪裡!
第三我不是她的黑粉,並沒有黑她的意思,可是這就是事實啊!圖不是我造假的吧!
最後取匿,要是噴我我也不怕你,哼!
贊我的小仙女小帥哥,我只想說

—————————————————————————
用圖片說話

—————————————————————————

—————————————————————————

—————————————————————————

—————————————————————————

—————————————————————————

首先並不討厭她,但是不可否認她演了這麼多年真的一直在噘嘴,我是真不知道她的演技在哪裡,不過噘了這麼多年也是難為她了


呵呵,該答案不接受任何反駁。如果你撕我,我也會罵得你找不到北的(認真臉)
感謝慷慨點贊的人,祝早日脫單,比心(=^ω^=)

我不允許你們這些黑子侮辱我家小仙女,你知道她有多努力嗎?明明是個排骨精還要跟人搶女主角,每次一有緋聞就是別人傷害她,全世界她是中心。呵,雖然她整容,矯情,負能量爆滿,但她都是我們永遠的楚雨蕁,我們溫室里精心培育的白蓮花。你看看人家多LOW啊,努力了這麼多年才學會渾身都是戲,而我們顏值演技雙高的鄭公主卻只需要用幾種面部表情,演完這麼多部戲


我以為是我的問題,覺得她演技有問題。因為微博上都在捧她。看了知乎,感覺好多了。原來大家都這樣想。


我室友的小咖秀都比她強


說實話,給她配音是劇組的良心,她自己的聲音聽久了對觀眾是一種折磨,更談不上台詞功力了


太差太噁心。趙小刀路人黑被演技圈粉。zs路人粉,被演技轉黑。白蓮粉絲真乃邪教組織


過了今天誰還敢說小仙女沒演技?七夕開了好大一朵盛世白蓮⊙▽⊙


完全沒演技可言,第一,她把臉整成那樣,笑起來不可愛,也不性感迷人,總覺得挖進去的,第二太瘦,沒有什麼氣質可言(打個比方劉詩詩氣質不錯儘管也瘦)第三老是殭屍臉,永遠都是那樣一副表情,唉~,難不成現在女主改為無表情殭屍臉嗎?總是演繹傻白甜,有意思嗎,還有唐嫣也是,什麼戲都接,總是演傻白甜,累啊,尤其是那段時間她們兩的霸屏,一打開電視調哪個台都是她們兩的傻白甜·····,個人覺得楊冪,劉詩詩從以前配角到主角一部接著一部戲是看得出有進步的,起碼她們的戲我還是不至於討厭,會追著看,也不會快進特別多,孫儷就是那部甄嬛傳不錯,演了羋月傳後又開始受不了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被媒體和粉絲誇得太多所以失去了自己演繹的風格和個性演技,15年尾爆紅的太子妃的女主比較個性,更適合現在的90後00後看,現在的演員演技受不了之餘劇情也太啰嗦,為了集數多賺廣告費,不顧忌觀眾感受啰哩啰嗦的一堆無聊拖長劇情,有人看過上錯花轎嫁對郎嗎,哪個年代的電視劇劇情經典而且不會拖劇情,一般20-30集最多了,還有還珠格格真戲不錯,那時的演員的演技和經典的劇情


科班出身在她身上並么有什麼卵用,尚不如某中專學歷的小花旦。
-2015.8.16


-2016.2.21
鄭爽最近出事了,流量又上去了,我這個答案又給挖出來了。
鄭爽很可愛,微微我也一集一集追了。
至於演技到底好不好不提了,現在這樣的鄭爽心裡狀況肯定是不好的,我想我也是惡言惡語的網路推手之一。
我道歉,真誠的道歉。
雖然並沒有人在意這個答案。


真不是黑她,但是一見到她演的戲就心煩,不配音的話更糟心...另外,粉絲也是太可怕了


只覺得污染了演這個字。
她本人在娛樂圈以演員稱之,侮辱了演員這個詞。
真的抱歉我是觀眾,看客,不是慈善機構收容所什麼亂糟的全買單,給不了什麼寬慰的詞兒,什麼她做自己啊,耿直率真啊,內心封閉自卑,整容啊,希望小世界啊,不善與人溝通情商低啊,有演技就罷了,沒演技那還是快快回到爸爸媽媽的溫暖懷抱吧小寶貝兒,別出來毀編劇和作者們的一番心血了算我求你了~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葛巾最新文章對陳曉婚禮服裝的批評?
喜歡上二宮和也是怎樣的體驗?

TAG:八卦新聞 | 娛樂 | 明星 | 鄭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