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小王子》的好台詞有哪些?

是和書版不同的,新增的一些,但是也是很棒的台詞…想記錄但是記不清了


小時候看的《小王子》,那時候,並沒有很深的感觸
現在長大了,於深夜看的悄然淚流滿面,按電影時間順序整理於此,共勉之。

  • Dialogue 1

遺憾的是他們兩個深深愛著彼此

Now, the shame of it was that they loved each other.

但是他們也都太年輕了還不懂如何去愛

But they were both too young to know how to love.

帶著滿心困惑他逃走了

Full of doubt, he ran away.

我當然愛你

Of course I love you.

如果你沒有感覺到 這是我的錯

If you"re not aware of that, it"s my fault.

請原諒我

Please forgive me.

他拋下她自己走了

He left her? All alone?

可是他去哪

But where did he go?

他當時還不知道

Well, he didn"t know it at the time,

他的離開其實是邁出了回到她身邊的第一步

but his leaving was just the first step on a journey back to her.

  • Dialogue 2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想長大

Well, I"m not so sure I wanna grow up any more.

真正的問題不在於長大

Growing up is not the problem.

在於遺忘

Forgetting is.

  • Dialogue 3

狐狸出現了

the Fox appeared.

過來跟我玩吧

Hey! Come and play with me.

我不能跟你玩

I cannot play with you.

我還沒被馴服

I"m not tamed.

那是什麼意思

What does that mean?

馴服就是"建立關係

"Tame means, "to establish ties".

對我來說 你不過是個小男孩

To me, you are still nothing more than a little boy

就跟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一樣

who is just like 100,000 other little boys.

我不需要你

And I have no need of you.

你也不需要我

And you have no need of me.

對你來說 我也只是成千上萬狐狸中的一隻To you, I am nothing more than a fox like 100,000 foxes.

但如果你馴服了我 我們就會彼此需要

But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對我來說 你會是世界上唯一的存在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對你來說 我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存在

An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 Dialogue 4

你們是誰

Who are you?

我們是玫瑰

We are roses.

我的玫瑰只是一朵尋常玫瑰

My rose is just a common rose?

可她告訴我全宇宙只有她那一朵玫瑰

But she told me she was the only one of her kind in the whole universe.

但她絕不只是一朵尋常玫瑰

But she is not a common rose.

她是你的玫瑰

She is your rose.

你在她身上傾注的時間

It is the time that you"ve devoted to her

她變得如此重要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她是我的玫瑰

She is my rose.

你必須回到她身邊

You must return to her.

  • Dialogue 5

不 你要哭了嗎

Oh, no, are you going to cry?

我馴服了你 對你卻沒什麼好處

My taming you has done you no good at all.

作為禮物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Let me make you a present of a secret.

只有用心去看 才能看得真切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真正重要的東西 眼睛是看不見的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他們不會再在一起了嗎

They won"t be together any more?

他們會的

But they will.

狐狸只要用心去看 就能看得見小王子

The Fox, he sees the Little Prince when he looks with his heart.

如果你做得到 你就永遠不會孤單

If you can do that, you"ll never be lonely again.

  • Dialogue 6

繁星之所以耀眼

The stars are beautiful

是因為有一朵人們看不見的花

because of a flower that cannot be seen.

沙漠之所以美麗

What makes the desert beautiful

是因為它的某個角落裡藏著一口井

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

  • Dialogue 7

我所看到的都只是表象

What I see here is nothing but a shell.

最重要的其實是看不見的

What is most important is what is invisible.

你們這個地方的人

The men where you live

種下成千上萬朵的玫瑰

grow thousands of roses

所以找不到他們真正渴望的東西

and they do not find w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他們真正渴望的東西也許就在一朵玫瑰里

W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could be found in a single rose,

也許就在一掬水中

or a little water.

  • Dialogue 8

我來送你一件禮物

I"m going to make you a present.

在那麼多星星中 我會在其中一顆星星中繼續生活

In one of those stars, I shall be living.

我會在那顆星星上繼續歡笑

In one of them, I shall be laughing.

這樣一來 當你仰望星空的時候

And so, when you look up at the sky at night,

就會覺得好像所有星星都在歡笑

it"ll be as if all the stars are laughing.

是時候道別了

It was time for goodbye.

你知道的 回家的路太遠

You understand it is too far.

我無法帶著肉身同行

I cannot carry this body with me.

這只是一個沒用了的外殼罷了

It will be like an old abandoned shell.

沒有必要為沒用的外殼傷心

There is nothing sad about old shells.

  • Dialogue 9

我會長大的 但不會長成你這樣的大人

I will grow up, but I"ll never be a grown-up like you!

  • Dialogue 10

我可以看到她

I can see her.

她不是一朵尋常玫瑰

She was not a common rose.

全宇宙只有她這一朵玫瑰

She was the only one of her kind in the whole universe.

我記得她

I remember her.

所有一切我都記得

I remember all of it.

她沒有消失

She"s not gone.

她還在這裡

She"s still here?

只有用心去看 才能看得真切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他會一直在我身邊

He"ll always be with me.

  • Dialogue 11

如果想要建立羈絆,就得承擔流淚的風險

You run the risk of weeping a little,if you let yourself get tamed.

你會成為一個很出色的大人

You"re gonna make a wonderful grown-up.

  • Dialogue 12

你們也許會認為這是一頂帽子 但它不是

You probably think this is a hat, but it"s not.

很喜歡這個溫馨的畫面,沒有台詞,然而動人

小女孩遙望著星空,想著小王子的故事,媽媽疼惜理解地環抱著她

——我們終將長大

——但是我們會成為出色的大人

——因為我們知道那也許不是一頂帽子

——END——


新增的,大概就是加入小女孩這個角色,以小女孩和飛行員之間的感情為線索,最後小女孩與飛行員的對話:
——「如果你想要建立羈絆,就得承受流淚的風險。」
——「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大人。」

還有小女孩面對商人時不卑不亢的回答:
「我會長大,但我永遠不會變成像你一樣的大人。」

其他的大都來自原著,很有感觸的一些:
倘若一個人對一朵花情有獨鍾,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是獨一無二的,那麼,他只要仰望繁星點點,就心滿意足了。

「對我而言,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但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星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一朵看不見的花。
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它的某個角落隱藏著一口井。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費的時間使得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


如果你想要跟別人製造羈絆,就要承受流淚的風險。其實最讓人難過的是,我為你流淚千千萬次,與你有羈絆的依然是你的玫瑰。我只能閉眼聽風吹麥浪的聲音。

可怕的不是成長 而是遺忘 儘管我已經長大 但我沒忘記小王子。重要的東西 只有用心才能看到。要馴服一個人 就要冒著掉眼淚的危險。請給我畫一隻羊 並且馴服我。


如果想要建立羈絆,就要承擔流淚的風險。


人類患上的是一種名為「希望」的疾病


我始終認為一個人可以很天真簡單的活下去,必是身邊無數人用更大的代價守護而來的。

——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 《小王子》


「我是愛你的,沒有讓你感受到是我的不好」忘記了是不是原話


如果你想要和別人製造牽絆,就要承擔流淚的風險。。。這句話不論是對於友情和愛情都是很貼切的,因為感情的紐帶產生了聯繫,而這種聯繫就產生了牽掛,一旦受到一些因素的干擾影響了這段聯繫,那麼,我們就會難過吧


馴服就是製造羈絆。對我來說,你只是個普通的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萬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只是一隻普通的狐狸,像世界上其他千千萬萬隻狐狸一樣。但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會需要彼此。對我來說,你會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會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我的玫瑰只是一朵普通的玫瑰。可她告訴我她是全世界唯一的一朵玫瑰。她不是一朵普通的玫瑰。她是你的玫瑰。你在她身上傾注的時間,使她變成了獨一無二的。她是我的玫瑰...你必須回到她的身邊。

作為禮物,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得真切。真正重要的東西,肉眼是看不見的。


星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其中一顆上有一朵看不見的花。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的某個角落裡藏著一口井。


真正的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遺忘。


重要的不是長大,而是被你遺忘了什麼。


沒有大人會明白這是多麼的重要!

在我看來,這是全世界最美麗、最悲傷的景色。它和前一頁的景色相同,但我再次把它畫出來,是為了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就是小王子在地球上出現又消失的地方。

請仔細地看吧,請記住這個地方,因為將來你也許會到非洲的沙漠去旅行。假如你碰巧路過這裡,我求求你,別走得太快,請在那顆星星下面停留片刻!假如有個孩子向你走過來,假如他在笑,假如他有金色的捲髮,假如他從不回答你的問題,你應該很容易猜出他是誰。到時請你幫幫忙!別讓我如此悲傷:請趕緊寫信給我,告訴我他回來了…」


如果有人鍾愛這一朵獨一無二盛開在浩瀚星海里的花,那麼當他抬頭仰望繁星時,便會覺得心滿意足。他會告訴自己,我心愛的花在那裡,在那顆遙遠的星星上。但是如果羊把花吃掉了,那麼對他來說,所有的星光都會在剎那間暗淡無光。——她是我的玫瑰

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需要彼此。對我來說,你會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會變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我渴望做她的狐狸


我會長大,但我不會變成一個像你一樣的大人


小女孩:總有一天我會長大,但我不會變成像你一樣的大人。


每一顆星星上都有一朵隱形的花


推薦閱讀:

你见过最蠢的电影或电视剧角色是谁?
如何評價黎耀祥這個演員?
如果蝙蝠俠身邊沒有Alfred會怎麼樣?
如何評價電影《十萬個冷笑話》配音員阿傑?
請問電影《夜行動物》裡面Susan家的這幅畫是出自哪裡?

TAG:電影 | 經典 | 小王子書籍 | 台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