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一眼廣告值多少錢?創造了多少價值?

比較好奇,我們平常接觸的廣告,我們看一眼有多大的價值?

平均1分?1毛?1元?

網頁廣告,平均大小,一次展示廣告主會花多少錢?
如果是發送到客戶手裡的一張傳單呢?
如果是精準投放的一張傳單呢,比如知道目標用戶的職業年齡信息?


大圖預警,流量慎入。
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話題,作為電商狗,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思考過。
一般情況下,不同的行業廣告價值不一樣
所以我把問題著眼點改一下,即我們每打開一次頁面,創造了多少價值:
打開不同的頁面,所產生的價值不一樣,所以分別舉例。
1.電商搜索頁面
,淘寶為例:

搜索結果首頁,直通車欄位12+5=17個,鑽展欄位3個
拿女裝來說,

鑽展的首頁CPM(千次展現費用)10元左右
直通車首頁CPC(單次點擊費用)在3塊左右
CTR(點擊率)在2%,即百次展現點擊2次
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不管你有沒有仔細看。
所以,每打開一次頁面,淘寶就可以收到

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來說,結果為

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寶,每搜索一次女裝,就產生了1.05元

2.電商首頁
還是淘寶為例

淘寶的首頁80%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由於大數據化,每個人的框框內容不一樣,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
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

假設本框貢獻了首頁80%的廣告價值,則得出單頁價值為

((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結果為

((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即貢獻0.067元
補充一下,這裡的0.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如果你經常網購,或者在網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話,由於鑽展有定向系統,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比如性別、地域、興趣點、購買記錄、瀏覽記錄、收藏記錄等等)進行高價投放,你那麼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不止這個價,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於男性。

3.視頻:優酷為例

同樣,優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佔全頁的80%左右
優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為30元,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
看完一集創造的價值為:

CPM*4*0.001/0.8=0.15

看一集優酷的電視劇產生0.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

4.百度搜索頁面

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後,所產生的價值為:

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數據

0.05*1.2*3+0.005*0.5*8=0.2

每百度搜索一次,創造廣告價值0.2元,不包含框計算內容和關聯內容。
此處根據 @王瑞寧 的建議校正。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下面說WIN版的

計算公式為

(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參考數據,得出結果為

(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貢獻0.0044元。

6.知乎

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也沒有聯盟櫥窗,綜合來講,那叫一個良心。
本描述已過期,現在已有站外廣告,但是案子少的硬廣,應該是一個一個談的,價格未知。7.移動端:淘寶APP

輪播數量有時候會變化,以三個輪播來計算,同樣,置頂的推廣位貢獻全頁80%

CPM*0.001*3/0.8

得出結果為0.0225元,即打開淘寶應用,產生0.0225元

8.微信、手機QQ
這兩個都開始用公眾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有推廣的)

CPC*CTR

結果為0.004元,即看一條推送貢獻0.004元,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

比較小的網站還有聯盟形式,因為涉及到不公開的後台硬廣費用,而且CPS就更難統計了,就不舉例了。
最後說明,上面的數據僅僅單獨案例,不代表全網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我說下傳單的價格吧,按照一次印刷10000張來考慮。

假定每張傳單價值≈傳單設計成本+傳單印刷成本+傳單散發成本

1、傳單設計成本:
這個價格我不清楚(我是自己設計的。。),就按一個普通美工花半天人工去設計吧,假定100元吧,摺合:0.01元/張
(實際上找個大學生來設計一下,估計50塊錢以內就能搞定了,或者去淘寶搜平面設計看看)

2、傳單印刷成本:
以A4大小、157g的彩頁來看,一次印1萬張

  • 印刷廠報價可以低於六百元(已經是很低的價格了,這個價格我已經是掀了不少印刷廠的底褲了。。量大更便宜),摺合:0.06元/張
  • 列印店報價估計要翻個倍,這裡就按照1500元來計算吧,摺合:0.15元/張

3、傳單散發成本:
按照5~10秒發1張(需要在地鐵附近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天8小時(早8晚5,中午休息)可以發2880~5760張傳單,也就是大約需要3個人去散發一整天
除了這3個人之外,還需要派1個人去監督,避免傳單亂扔

  • 最省錢的方法:你直接找大學生去發(比如通過學生QQ群等),一個學生1天費用100元左右(類似蘇州這樣的城市價格),那麼3個學生髮傳單費用共需要300元;監督人工費用按150元算,估計整體散發傳單費用在450元左右,摺合:0.045元/張
  • 你如果找的是中介或者發單公司去發,那麼發傳單的費用可能得翻倍到600元,再加上你自己的150元監督人工費,摺合下來就是750元,摺合:0.075元/張

綜上:
一張普通A4傳單從設計到發到你手上
其價值≈傳單設計成本+傳單印刷成本+傳單散發成本

  • 最低價:0.01+0.06+0.045=0.115元/張(這是最低價你基本拿不到)
  • 真實價:0.01+0.15+0.075=0.235元/張(這可能跟實際比較接近的價格)

也就是你每拿到1張傳單,大約消耗了0.235元錢。

注意,這裡面是以10000張來印刷,而如果你是一次只印刷個幾百張,則成本只會更高。
如果你要做得很精美,比如房地產那種精美的傳單,成本要更高。

以上數據以蘇州這樣的城市為例,僅供參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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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S:關於通過發傳單來推廣APP

根據這篇文章《認為市場推廣只是賣情懷的朋友——你錯過了太多樂趣!》,文中提到:

轉化率通常是在0.3%到0.5%左右。也就是說,你發10,000張上面印著各種降價優惠商品的傳單,會有大概30-50個人會通過掃上面的二維碼下載你的APP客戶端。如果上面再附上什麼「十元抵用券」之類的,那麼轉化率會再高一些,0.8%-1.0%左右(也就是80-100個下載)

按照這個數據可以折算一下,假設印10000張,各種費用合計:0.235*10000=2350元
可以得到30-100個下載,合計每個下載成本是:2350/30=78.3元,2350/100=23.5元,也就是:通過發傳單來獲得一個下載的成本大致是:23.5元/下載~78.3元/下載。。。所以通過發傳單去拉動APP下載可能是件高成本的事情。。。


剛好涉及到這塊業務,不同的業務場景收費方式也不一樣,舉個例子cpc廣告,即點擊扣費廣告,先介紹個公式
rpm=ctr*ppc*1000
rpm為千次展現的收益
ctr為點擊率,點擊/展現
ppc為點擊扣費價格

那麼rpm就是衡量看1000次廣告展現的價值。
比如ctr是10%,ppc為1元,那麼每次展現就創造了1毛錢的價值。

更全面的信息意味著投放更精準,ctr會增高。
廣告的多少是決定競爭激烈程度的主要原因,競爭越激烈,ppc越高。
假設投放成本不變,題主說精準投放,說到底就看這個精準如何反應到ctr的指標上面了。


我認為單純的計算廣告的價格是不科學的,CTR 2%是指平均每一百次的曝光產生2個點擊,是指每100次的曝光中會有可能產生感興趣的兩次點擊,而不是100個無(購買)意願的人看了100次有可能點擊了兩次。


價值分為兩種,對媒體的價值和對廣告主的價值。我理解題主的意思是,每看一個頁面,廣告主向媒體(網頁)支付了多少錢。


對於媒體而言,無論你有沒有產生點擊、轉化(購買/註冊等),你都是有價值的

這個價值就是你對這個媒體產生了流量,媒體可以根據每天預估的CPC、CPM和廣告主議價,也可以通過CPD的形式來計算一天的價格。目前主流的形式大多是按日結算,效果不夠再補量。當然,同樣的流量的網站價格是不一樣的,愛奇藝和新浪的價格肯定是不同的,所針對的類型也不同。


回到主題,我們看一眼廣告值多少錢?

這個價值取決於我們看的那一眼廣告在什麼網頁上。如果是在一高端社區,例如奢侈品,那麼這個奢侈品網站的廣告價值肯定是要比一個趕集網之類的分類網站的價值高。因為面向的群體不同。所以取決於你瀏覽的網站的用戶質量怎麼樣。

另外這個價值還取決於廣告的位置和類型,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一個頁面上全是文字廣告,那麼無論你看多少眼,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文字鏈不監測曝光。圖片類和Flash的廣告你每打開一次會觸發,而衡量廣告的價值的還有廣告的位置(假設最後一屏的廣告你沒有看到,仍然會被認為是你看到了)。

你多看幾眼,價值並不會一直增加。為什麼呢,因為你看的次數過多的話,會有效果,但是目前行業主流都會來看頻次,也就是說頻次過高,邊際價值就會下降。

精準投放的價值,精準投放的價值是很高的,但是目前精準投放國內沒有一家能做好,都是look like,不夠精準,所以無法完全按照精準來投,聽過同行做的實驗完全按照精準來投放,效果並沒有提高,反而有所下降,就是因為廣告首先取決於投放所在頁、然後再取決於位置。

而對於廣告主的價值


從歸因模型來分析,我們每看到一個廣告,有可能沒有產生任何的點擊、任何的購買,但是我們會從心裡建立起該產品的印象。從而對我們下一次的購買產品起引導作用。

舉個例子,我現在不需要買地毯,但是看視頻的時候、刷知乎的時候都有某地毯的廣告,這個時候會給我留下一個印象,等我下次買地毯的時候,我有可能會搜索一下這個,進行點擊、購買。那麼這個廣告對於廣告主來說就是有價值的。

而事實也正式如此,一部分的曝光類廣告並不追求購買和轉化,而是追求對人們心智的佔領。所以我們看到很多Nike、阿迪、的廣告也正因如此。

當然,廣告主也會從不同的角度去衡量價值。

如不同媒體人群的重合度,人人和豆瓣的cookie有很多是重合的,那麼對於希望追求曝光範圍大的廣告主來說,價值肯定會打一個折扣。

不同媒體人群的獨佔度,知乎的cookie很多都是獨有的,那麼知乎的用戶每看到一個廣告,價值就大,因為對於廣告主來說,一個新的人看到了他的廣告,而不是一個人通過在兩個新頁面上看到了一個廣告。


這個算的是廣告投放媒體賺的錢,並不能真正體現廣告的價值,廣告需要達到讓受眾記憶並且產生購買行為的效果,衡量這個效果就要靠測算廣告的到達率和千人次到達成本,而不是簡單的通過計算在投放媒體花的錢來評估廣告的效果和價值,這樣是不合理的。


我理解題主問的「值多少錢」是「廣告價值」(Ad Value),樓上也有人回答了,感謝。實際上在無法直接衡量廣告費用的時候業界用的就是Ad Value這個標準,比如電視廣告的拍攝和購買比較容易計算,PR就不太好算,這個時候會計PR的實際露出相當於投了多少廣告。
而題主問的「創造了多少價值」,我認為是從廣告投放者角度說的「價值」:這筆錢砸下去了,為廣告主產生了多少價值。廣告主不太關心產生多少「絕對」價值,因為這個和企業本身的盤子大小有關係(像電視廣告這種奇貴無比的東西,盤子小的企業根本是做不起的),業界通常用ROI(投資回報率)來衡量:我們假定如果不做任何廣告,品牌的銷售額是100,做了廣告,銷售額是120,而廣告本身花費10,那麼投資回報率就是20/10=2,大於1的回報率是好的,也就是「這筆廣告錢花得值回本了」。通常我們能看到的數據是銷售額120,和花費10,而不知道100,這個就需要較多的數據點來進行數據挖掘或者統計模型分析。這個例子高度簡潔,實際情況則複雜很多。
中國市場線上廣告的回報率一般如下:
電視廣告在1左右,不少會低於1,也就是「虧了」,但是考慮到電視廣告的長期影響,這仍然是相當重要的廣告投放方式。(註:和產品本身也很有關係,這裡一般指大眾產品,需要比較廣泛地觸達人群。)
報紙雜誌則range很寬,零點幾到2這樣,和內容平台關係也比較大。
Digital一般比傳統廣告ROI高,能達到2或3,但是近年費用漲得厲害,數據水份也變多,所以趨勢也變得精耕細作了要。
PR的費用比較難算,但是回報率應該是挺好的,當然和執行質量也是相當有關係。


站台廣告一面2周成都大概是5000元錢。
每天一個站台路過人流6000-10000人,加上路過晃一眼的可能有2w人。
兩周共計30w人次。
這樣算來,單面(不算疊加效應)一次大概1.5,6分錢


來來來,這個問題太簡單了!!!!簡直就是送分題!!!!

當然是在網上的廣告哈。

我們來看一下淘寶上對於廣告的幾個主要類型和渠道。

1.直通車:
直通車的收費模式是CPC收費,就是點擊收費,簡而言之,你只有點了,我才要被淘寶收錢,你看是不用錢的。

至於直通車的CPC費用,小類目的費用可能只要幾毛錢,幾分錢,但熱詞,大詞,大類目則需要1-5,雙十一的時候,一個點擊10塊錢也不是不可能的。

2.鑽展
這是我做的最多的,按照CPM收費,就是展現收費。你看到了廣告就要扣錢。
但怎麼算被看到呢,其實,只要你屏幕上出現了我的廣告,你看沒看見都算被看見了。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網站有很多彈窗廣告,他才不管你看沒看清,反正我給你看到了,我就可以找商家要錢去了。

恩,那CPM的收費是怎麼計算的呢?CPM是按照每千人展現出價收費的。 就是每被1000個人看到了,要扣多少錢。至於每個人多少錢,除以下就知道了啊。

按如何評價廣告效果好壞呢,當然是點擊咯,你看了就收費了,我當然要提高點擊率,這樣我每個點擊每個流量的平均價格才低啊。

3.淘寶客
這是我最懶得做的一個廣告。
他的本質其實簡單來說就是。。。。

你聽說過安利么。。。。

商家通過淘寶客平台發布專用鏈接,淘寶客通過專用鏈接給別人去傳播啊,人家通過連接購買了,就認為淘寶客推銷成功,並按照後台設置的傭金支付給淘寶客。

但由於很多淘寶客管理非常混亂,淘寶客也可以通過淘客鏈接牟利,所以我關掉了淘寶客,事實證明,關閉了淘寶客前後,業績沒有任何影響,然後。我還省了一筆傭金 2333333333


不同的媒介的到達率不同,覆蓋面不同,千人成本也不同。
紙媒、電視這些傳統媒體一般是固定價格,比如某一年某個季度的湖南衛視的天天向上插一個15秒廣告好像是22萬(大概),然後你得算天天向上那一天的收視率,

全國人口×收視率=收看人數(大概的數字,因為你不知道每個電視機面前到底是幾個人。)

22萬÷收看人數=花在每一個人身上的廣告成本(一般都是算千人成本的,個人成本意義不大)。

報紙雜誌價格沒查過,但一般都是按季度算的,主要看發行量和傳閱率,演算法和以上差不多。
像網路視頻、淘寶、網頁這類新媒體的廣告費都是按千人成本算的,而且可以精確到你想要傳播的重點城市、區域,當然也可以全國(全國的話可能有些區域不是你的投放的目標區域,看的人越多,你的廣告費也水漲船高),一般定點城市的千人成本價格比較高,自己可去查每個xx視頻的廣告位價格。所以,

你直接用 千人成本÷1000=每個人的廣告成本

還有戶外媒體,這類媒體的廣告費也是固定的,一般按月收費,但是千人成本不好考量,涉及到地理、角度、交通等等因素。

文案一名,學過媒介策劃,一點不成熟的看法。


像我這種窮逼看多少眼都不會產生購買行為??


很多時候,很多廣告從事人員覺得甲方找自己的團隊做廣告,卻給的報價非常低,為此常常會覺得這個甲方很小氣很白痴,也常常會舉例說國外某某某廣告,價值多少千萬,而你做一個廣告,你只給我們他們報價的九牛一毛都不到。
而面對這個情況,我們就要回答甲方的兩個問題,你為我的企業為我的產品做了一則廣告,那麼,你覺得這個廣告應該值多少錢?也就是說,現在的社會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投入廣告出去,別人看到了,就已經是在使用我的這個廣告,那麼,那些看到的人群中,應該付我多少錢或多少等價的東西作為報酬呢?還有,你想我為了這則廣告花費大價錢,那麼,你這個廣告,能為我帶來多少價值?
第一個問題,消費者看一眼廣告值多少錢?
這個價值取決於在選定的時間段內,所達到的增值轉化率,例如說,這款產品,以一個月為周期,原銷售額是每月1000件上下浮動,也就是說,這個廣告必須是當月銷售額達到1000件以上才開始計算這則廣告的價值,如果,這個月還是和往月一樣,每月1000件上下浮動,那麼,這則廣告就只值負XXX,為什麼是負XXX呢,因為這則廣告,商家向廣告執行團隊付出了報酬,但它未能達到有效的廣告效果,也就是說,商家在賠錢。那麼,如果超過1000件以上,就要先減去廣告運作的成本後,餘下的才是當月廣告的價格,再除以該廣告在投放地段所預估的人流量,平均下來,就是消費者看一眼廣告所該付出的價格。
第二個問題,該廣告創造了多少價值?
在上一個問題上,談論的是廣告的價格而並非是價值,那麼什麼叫價值呢?價值是體現在廣告投放時間以外所產生的增值數據屬於價值。
有什麼增值數據可以被稱作為價值?首先,原先每月銷售額是1000件左右,那麼,經過這一次廣告投放,除了投放當月,往後其他月份的銷售額超過以往的銷售額,這就屬於它的價值。
還有為這款產品和企業形成品牌而作出的鋪墊作用,這也是不可預估的價值,當有人已經習慣性的使用你的產品,對你消費,那麼,這就已經形成了慣性消費心理,你已經在他/她的心裡形成了一個小品牌,而後,你的策略就該是如何利用這群人心裡的小品牌概念,去影響帶動自己的企業和產品成為真正的成熟品牌。

價值和價格它們的區別在於,短暫和漫長。價值是一直處於長期開發的狀態,價格,只是非常短暫的一個消費單位。

企業聘請員工,首先企業會說,我給你5000塊錢一個月,你要為我的企業做成什麼事,翻譯過來就是,我給你這個價格,你要為我在規定的時間內創造翻倍的價值。類似油田開採的模式,投入機器人力去為油田主開發無盡的價值。



簡單地說,網路媒體比如騰訊、新浪以及淘寶里的站內廣告,現在有按廣告被看多少次就收多少錢的售賣方式,一般被看一千次的價格在1毛到幾塊不等,所以看一眼的話,就給媒體創造了0.1分到0.01分左右的價值~ 這裡看一眼的概念是廣告在你的電腦屏幕前展現一次,因為實際上它沒法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看到


對媒體的價值只限於按這種被看多少次收費的媒體才能產生,很多網路媒體是按點擊收費的,這種的話只要你不點,看一萬眼對它也沒價值


以上的價值產生對象只限於對媒體這塊,對於廣告主,只有你通過廣告購買了它的產品才對它產生價值,或者對廣告有印象、有好感,今後可能會買才有價值,不然則無價值。這裡是想強調的是價值是分對象的,道理大家其實都明白,好比一個美女看你一眼,立刻渾身是勁,價值很大,她看她閨蜜一眼,她閨蜜可能覺得啥也不是,一瓶水可能對你啥也不是,對一個沙漠里的人那是一條命~


補充一下題主問到的傳單價值,建議可以這樣核算,最終發傳單的成本一定要低於傳單帶去的利潤,所以,傳單的價值取決於它產生的利潤減去傳單成本,那好,我們假設發了1000份傳單,有20個人去了店鋪里,10個人消費了,總計利潤200塊,如果傳單成本是100塊,1000份傳單創造的價值就是100塊錢,成功被人看到的每1份傳單價值就是1毛錢。當然這些傳單也可能產生一些延遲到來的價值,譬如有些人過很久才來,或者它帶來了一名反覆消費的顧客,不斷創造利潤等,所以暫時不考慮延遲價值的話,派發和印刷這1000份傳單如果成本高於你預期的收入,那就不要派發了~總結一下就是,是否要派傳單,就看你預期能帶來多少利潤和成本,而預期利潤=看到傳單總人數×從看傳單到購物的比率×消費金額×利潤率,這裡轉化率很重要,所以派發的人群要盡量精準~ 1份傳單的價值就=(預期利潤-製作印刷派發傳單的成本)/傳單數量~


就是說基本你每天都在幫阿里 百度 騰訊 賺錢。百度是五毛左右(百度推廣)例子七天假日旅店連鎖。就是做了百度推廣所以很厲害。現在甚至一些旅店在七天假日酒店的主頁上做起了廣告。就像批發了很多東西用不完,賣給別人。初中只是想留給自己用 也沒想賣出去。互聯網創業門檻不高。要的事一身的技術和想法,資金其次。


思路是對的,結果是錯的,至少關於淘寶的部分,結果差的很大。
出於職業考慮,不能透露細節。
但是可以說: 你算的高了


上面答案都是以廣告投入計算的,只計算了廣告成本。而題主想要的答案是廣告的產出是多少,所以感覺都有些偏題。
這個問題就好像僱傭工人,付給他的工資是100,他帶來的產出是300那麼,200就是他帶來的價值。然而現在公司里都是團隊化合作創造價值,很難獨立劃分具體某個人在這個項目中貢獻的佔比。
回到廣告中來,如何計算一則廣告的推出給企業產品的銷售額帶來的增長呢?有人會說很簡單啊,控制變數嘛,不作其他工作僅僅控制廣告的有無為唯一變數,來計算當月銷量與上月銷量的差額。可是張五常也在經濟解釋里說到完全控制變數是不可能的,總有一些因素是無法完全相同的。比方說當月與上月,時間就已經是一個無法控制的變數了:許多商品的銷售與時間是相關的。

所以在銷售的增長過程中總是有一些非廣告因素在推動,很難獨立劃分廣告所起的作用。


說說我知道的,沒有圖。

互聯網上,基本上題主所說「看一眼」,就是所謂的一次「展示」。
而傳統互聯網的廣告,展示價格是有相對平穩的價格水平的。這裡涉及到「展示」的大概有兩種。
第一種是按照「每天」來定價,根據廣告位的不同性質(大小、區域、互動功能、是否視頻貼片)以及不同的溢價水平,折算成每千次展示的價格平均大概在30-50元(刊例)不等,折扣水平大概在5-6折。當然,價格也有更高的,黃金地段,僧多肉少。
第二種是真正按照每千次「展示」來定價。除去系統造假不談,廣告系統會監測每次網頁上的廣告代碼被載入的次數,也即默認被「展示」、被你「看一眼」的次數。這種廣告,刊例價格大概是每千次展示價格為10-30元不等。折扣水平大概在5-6折。


下面說說移動智能終端上的情況,差不多就是我們常見的移動互聯網。
移動互聯網上面的廣告,相對於傳統web網站來講,更加偏向於用「效果」來定價。這個「效果」就包括目前最廣泛的「展示」效果。大概有這麼幾種
第一種是APP上的廣告。主流APP,包括資訊類和視頻類,展示價格整體上比起互聯網廣告略低,平均大概低30%左右吧。
第二種是移動瀏覽器上的頁面廣告。這個價格比第一種更低。


備註1:也有其他廣告定價類型,比如按照「點擊」定價的,按照「二次點擊」定價的,甚至按照「成交量」定價的,都不在題注關注範圍內。
備註2:可以精準化投放,譬如根據大數據標籤,鎖定15-25歲女性,可能價格就要在上述基礎上乘以一定的倍數。
備註3:有些互聯網廣告聯盟,可以將價格做到更低,比如5元/前次展示也是有的,但是屬於那種長尾,不是前面的大頭,不是搜狐新浪百度這種大規模的互聯網網站,也不是微信、微博這種用戶過億的APP。
備註4:騰訊是大型廣告平台中的特例,他們有巨大的用戶流量,價格大概可能會低到整體水平的20%。


尚未踏入社會,可能回答尚淺,所謂進一行才能發現這一行水有多深,廣告當然也不例外啦。在人們看到這些商業利益的同時可能忽略了一個問題——互利,這些軟體利用自身知名度來宣傳這些商品,商品被人所熟知的也就越快,宣傳費用也就越多,但是最後買單的絕對不是商家,是受眾群體。
廣告本就是一個銷售活動,通過一個優越的條件將自己的商品推廣出去無可厚非,沒有推廣就沒有銷售量的話,連賺錢的機會都沒有了,還拿什麼支撐自己的商業活動。只不過放在哪裡能夠讓人覺得舒服很重要,如果我在瀏覽一個我感興趣的網頁而廣告跳出來擋住我的視線,強行植入或許明顯,我肯定很惱火,反而就對廣告更加厭惡,失去了查看的興趣。這條廣告也就失去了一個推廣出去的機會。
一些軟體被稱為良心做,其中一部分可能是無廣告植入商業化內容少,可是這樣的話沒有金錢的流入很有可能就失去了自己繼續支撐運營的支柱啊。
大二學生一枚,非廣告專業,只是興趣,看過一些相關書籍,希望可以有大神指點


雖然不是專業做廣告的,但是在做推廣的時候肯定也會涉及一些推廣的概念。其實在這個互聯網時代,有曝光機會的地方肯定都有廣告價值。題主提出的問題,其實也是衡量廣告價值的一個維度——時間。
簡單說一下吧,其實現在基於網路的廣告基本有這麼幾種模式來計費:
cpc,既按點擊計費,是目前比較多的一種計費模式,比如你瀏覽網頁或是應用的時候,點擊了某廣告位,那廣告提供方就要為你這次點擊,支付給網頁或應用運營者費用,一般一次點擊的成本在幾毛錢左右
cpd,在應用推廣中往往是按下載計費,也就是你點擊了廣告位,並下載了應用,廣告提供方才會為你下載的行為支付費用給廣告位運營者,一般一個下載成本在幾塊錢左右
cpa,按激活付費,也就是在cpd的基礎上,你除了下載應用外,還得打開應用一次,廣告提供方方才會為你的行為買單,成本在幾塊到十幾塊左右
cps,按銷售付費,你可以理解為收取提成,不同廣告提成收取不一樣,也就很難有一個衡量標準
cpt和cpm,前者是按展示時間付費,後者是按展示次數付費,這兩種模式其實就比較像題主問到的,看到一次廣告值多少錢,一般這種計費模式是要看廣告位曝光的機會,比如每天都有一億人看的視頻網站和每天只有十萬人看的視頻網站,肯定兩家廣告位按展示收費的價格標準是不一樣的。
所以其實在網路上,乃至生活中,你的行為都與廣告有關,而不同的廣告,可能會因你不同的行為而產生不同的成本,所以很難簡單地衡量你看到一次廣告值多少錢。
啊,似乎有些偏題了,就當是分享一點我對廣告的淺顯認知吧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作為一個最近被噴的很慘的競價猿。以我現在所做的項目為例子吧,就不舉醫療了不然要被拉黑- -
我做付費推廣的,因為產品利潤較低,所以點擊單價不高,百度點擊均價在3塊左右

百度的單次展現成本在0.075元(千次75元),因為這是指向性的搜索引擎,有效率比較高,能控制轉化

百度PC端單次展現成本在0.073(千次73元)左右,排名在前三

百度移動端展現成本在0.06(千次60)元左右,排名在中部或是底部

搜狗端成本0.09(千次90元),就不一一列舉了,這還是指向性的搜索詞展現成本。地推也做,因為效果不好追蹤,比如公交車廣告,紙質媒體廣告,電視台廣告,一般省級台上鏡一次都是萬元級別的,只是上鏡,還得有關係,所以這是SEM勢頭很猛的地方,因為能夠提供高意向的客戶,轉化成本可控,有需要在補充。
還有今日頭條0.001元/詞,千次10-15元。
廣點通,就是QQ聊天窗的右側和頂部,0.035-0.05元/詞,千次35-50元。


如果做假廣告放在百度上,可以花高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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